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经济数据承压、静待情绪修复

  上周A股指数普跌,成交维持低迷,上证综指下跌0.76%,深成指下跌2.51%,创业板指下跌4.12%,大盘蓝筹股票相对跑赢中小市值股票。从中信行业分类看,涨幅较大的行业为石油石化、汽车、家电、电力设备,跌幅较大的行业为医药、建材、电子元器件、计算机。

  上周公布了8月经济数据,整体亮点有限。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5.3%,较上期下滑0.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0%,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总体看,8月份的经济数据未见太多市场增量信息,下行趋势内亮点有限。考虑到去年3季度末以来信用收缩的滞后影响逐步显性化,稳增长的效果尚未体现,此外,在美国不断加大对中国出口商品规模的背景下,4季度外需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未来2-3个季度,经济依然存在一定下行压力。

  从中期视角看,当前市场估值、情绪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市场流动性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投资者情绪依旧低迷,重塑市场信心是一个漫长过程,相信随着经济增长趋势的明朗、改革制度的不断完善、中美贸易问题的深入,投资者所担忧的不确定性将大幅消除,届时风险偏好将迎来改善,市场也或将迎来反弹。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关键词阅读:历史底部区域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