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净值上涨1.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基金09月18日上涨1.55%,现价1.293元,成交46.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22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2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4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9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5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22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29%)、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11%)、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2.43%)、蒙牛乳业(持仓比例2.26%)、中国燃气(持仓比例2.26%)、申洲国际(持仓比例2.01%)、融创中国(持仓比例1.86%)、华润啤酒(持仓比例1.86%)、恒安国际(持仓比例1.71%)、海螺创业(持仓比例1.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基金仓位一直保持在比较高的位置。2018年以来,全球股票市场波动加剧,港股也不例外。一月份港股去年十二月中的强势继续上行,恒生指数在一月二十九日曾经达到历史新高33484。但2月2日晚随着美国一季度非农就业数据强劲超预期,尤其是工资涨幅超预期上涨,从而导致投资者担心美国通胀后续会超预期上涨,从而导致联储被迫大幅度加息,美股因此遭到抛售。标普500指数五个交易日下跌一度超过10%。港股紧随美股也开始调整。后续随着美债收益率逐渐稳定,而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给出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定的信息,美股开始企稳反弹。与此相对应,港股也开始企稳反弹。但步入二季度由于中美可能爆发大规模贸易摩擦的阴云笼罩市场,同时国内去杠杆力度并没有减弱的趋势,五月中国经济数据进一步走弱,使得投资者担心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不容乐观,这导致了港股整体走势低迷。不过港股中小盘板块在一季报之后表现强劲,标的指数在6月7号能到达3786点的历史新高。但六月中之后,随着特朗普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导致了港股市场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战深化的忧虑进一步加剧。与此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于中美利差进一步收窄而跌至六个月低位,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大幅下降,南下资金开始从香港回流,外资资金流入港股也开始放缓,港股开始进一步下挫,中小盘板块也未能幸免。截止2018年6月30日,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收3390.11,涨幅1.5%。恒生指数18年上半年下跌3.22%。标的指数的涨幅高于恒生指数的涨幅,这主要是因为指数成分股里消费类占比较高而金融周期类占比较低导致。指数年化日均波幅22.9%,恒生指数19.8%,波动率较恒生指数波动率略高。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8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先升后贬。人行港币中间价从0.8359贬值至0.8431,相对于港币贬值0.86%。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港币贬值1.36%左右。基金在仓位控制上一直比较谨慎,尽可能使得基金的业绩表现能够和业绩比较基准贴近。2018上半年,香港中小基金年化跟踪误差(剔除汇率因素)约为0.41%。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基金表现略高于业绩比较基准,高于基准的主要原因来源基金规模波动导致的汇兑损益。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当前时点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预计港股市场仍将保持振荡走势。从基本面看,中国经济一季度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相比较去年三四季度的6.8%下滑幅度并不大。但是目前中国经济上存在着两大不明确问题,首先是国内去杠杆的进展。如果去杠杆继续保持上半年的力度的话,中国投资增速,尤其是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下半年有可能会持续下滑。其次是中美贸易摩擦后续将如何演变。如果贸易摩擦的范围仅仅限于现在的500亿美元,那对后续的中国经济影响非常有限。但如果美国扩大征税范围到2000亿美金甚至更多,中国下半年的出口形势无疑将非常严峻。基于以上两个因素,我们预测18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可能会进一步下滑。但我们认为政府目前还有大量政策对冲工具可以用来稳定经济,如果经济下滑加速的话,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理,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可能发力,因此我们并不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下滑会失速,GDP增速大概率还是会保持6.5%以上。在这个经济增速之下,我们认为企业的盈利增长还是会有所保障。而港股经过今年6月下半月的快速回落,当前恒生指数的PE,PB估值均已回落至17年6月水平。显然当前港股的点位已经充分反映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比较悲观的预期,因此后续港股进一步大幅度下跌的风险不大。如果投资者的悲观预期能得到部分修正,具体而言也就是前述两个问题如果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的话,港股的反弹就会接踵而来,反弹中港股中小盘板块的弹性一般会更大。但反弹的具体时点目前还无法预测,因此后续半年我们需要密切关注政府政策上的可能调整,及时评估这些调整对中国经济以及上市公司盈利带来的影响。由于港股市场属于典型的离岸市场,其注定要受到国内和海外市场的双重影响。就海外市场而言,其对港股市场的直接影响主要体现在资金流动上。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复苏势头非常强劲,下半年GDP同比可能将继续维持2.9%左右的高增长。基于强劲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已经将今年下半年的加息预期提升到加息两次,近期美元指数也上涨迅速,从而导致了部分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美国。但是如果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进一步超预期的话,将推高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从而将导致全球资金回流美国加速,进而对港股带来比较大的回撤压力。因此,下半年也必须密切关注美国通胀和利率走势,及时评估美国利率变化对全球资金流向可能带来的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5010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