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91)09月18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62元,累计净值为0.9562元。

  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8%,今年以来收益-21.71%,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16.8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林,自2016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6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52%)、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5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50%)、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4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25%)、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1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8%)、伊力特(持仓比例2.01%)、宏发股份(持仓比例1.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市场整体弱势,上证综指单季度下跌10.14%,深成指下跌13.70%,创业板指下跌15.46%。季度之初市场压力主要集中于金融市场流动性与风险事件打压(中美贸易摩擦)。领跌板块主要为电子、传媒、汽车、轻工、地产等行业。细分行业中较为活跃的是军工、半导体、计算机(自主可控),一方面来源于中美贸易摩擦指向了芯片等亟需国产化替代的领域,同时数字中国大会等也在同期进行,使得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主题较为活跃,另一方面,贸易端的摩擦、南海阅兵、军演等也让市场对军工热情较高。医药作为弱势市场中景气向上且不受贸易摩擦影响的大行业板块,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我们在此期间通过降低整体仓位水平以应对系统性风险,行业配置上一方面向防御型个股倾斜,一方面部分参与自主可控板块。

  季度中期市场主要机会仍集中于防御性板块。一方面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压制了部分科技、出口类行业的估值水平,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化形成了共识。另一方面,短期市场部分反映了企业部门和政府部门债务风险同时爆发的预期,以及企业部门的信用风险可能出现无序传导的预期。中期的风险因素带来了市场短期集中反映,因此资金向部分受到此类影响相对较小的行业板块快速集中,如前期业绩表现较好、中长期行业发展逻辑明确的医药行业,再如防御心态下,现金流安全性、业绩稳定性等优秀的食品饮料、旅游、商业零售、纺织服装、轻工制造等消费型板块。大消费板块估值水平大幅提升,上涨从白马向中小市值公司扩散。本基金约定的投资范畴以科技、成长型板块为主,不能集中向消费板块配置,但配置思路上仍偏向防御,更重视投资标的的安全边际。

  季度之末A股走弱更多源于资金面和情绪面。从行业表现上看,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的阶段性盈利突出,支撑其股价表现,家电、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传统防御性板块较为抗跌。值得注意的是,防御性板块内部也出现了分化,轻工、零售、纺织服装等消费板块由于行业数据弱化,出现了补跌的迹象。我们的配置思路上更注重自下而上选择超跌品种,适当增加组合弹性,以期在快速杀跌后的反弹中获得一定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前期的市场较为典型的反映了对于信用风险和贸易摩擦的担忧。展望3季度,信用环境有望逐步恢复,银行理财新规、资管新规补充规定等相继落地,此前压制A股的重要靴子落地,执行力度和细则有所放松,有助于修复过度被悲观的预期。贸易摩擦对外需的影响虽然仍需进一步观察,但对于市场的冲击正在边际减弱。

  短期而言,市场有望出现基于“政策底”预期修复的反弹,前期受困于信用紧缩的方向如银行、地产、建筑和环保等将有望成为短期反弹的主攻方向。中期而言,我们认为新旧动能切换将是A股市场未来行情的核心逻辑,因此在中期更看好成长风格,配置上重视中报业绩趋势向上和超预期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219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