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华夏收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收入混合,代码288002)09月18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9850元,累计净值为5.3850元。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8.81%,今年以来收益-20.41%,近一月收益-0.92%,近一年收益-21.40%,近三年收益4.35%。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煜,自2009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侨城A(持仓比例6.03%)、康美药业(持仓比例4.2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67%)、碧水源(持仓比例2.8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46%)、青岛金王(持仓比例2.2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2%)、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94%)、华菱钢铁(持仓比例1.9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上半年,欧美经济景气度较高,尤其是美国,减税政策的实施,使得经济状况超出之前的预期,失业率持续下降,工资收入持续提高。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震荡上行,欧央行宣布年底结束QE,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趋势进一步确认。国内方面,初期宏观经济数据整体比较稳定,但是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推进,实体融资成本上行,经济出现明显下行压力。美国的贸易战导致全球贸易层面的政策变化,给未来一段时间外需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这也将对国内制造业投资增速造成一定程度的扰动。6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发生较大的波动,部分可减缓美国加税带来的影响。报告期内,主要指数波动剧烈,行业间的分化也比较明显。1月领涨的金融地产,随着市场对宏观经济的分歧逐步加大出现明显下跌。创业板则是年初发生明显的下跌,在监管层鼓励“独角兽”企业回归后,出现一定反弹。资管新规的延缓出台、流动性紧张、中美贸易摩擦逐步升温等,导致资金更为集中到防御性强的行业,食品饮料、医药等偏消费的行业涨幅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仍以成长价值股作为投资主体,并保持了中性的仓位。增加配置了景气度较高的房地产龙头、新能源产业链、电子等板块,但由于对宏观政策给实体经济和市场流动性造成的影响估计不足,从长期价值考虑,在下跌中增加了周期性股票的投资,造成结构上周期性行业配置较多,给组合收益带来一定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35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我们关注两个点,一个是贸易战的进展,国内的出口是否能够稳定;二是国内政策的变化,能否摆脱目前实体经济环节流动性过于紧张的局面。近期关于政策的传闻较多,但均集中在去杠杆政策的转向上,说明在微观的实体经济层面应该已经出现较明显的问题,政策及时调整是必要的。但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是大方向不变的微调还是明显的基调变化,这将影响未来较长时间的经济走势。投资操作上,我们“自下而上”地观察到部分传统行业估值已具备非常明显的全球吸引力,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同时基于对我国未来发展方向的分析,本基金将充分利用市场的调整,买入新零售、电子、通讯、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和新能源车产业链股票。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收入混合(288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