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宝盈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消费主题混合,代码003715)09月18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61元,累计净值为0.8561元。

  宝盈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3%,今年以来收益-25.07%,近一月收益-5.21%,近一年收益-18.9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段鹏程,自2017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利制药(持仓比例9.63%)、安科生物(持仓比例9.17%)、青岛啤酒(持仓比例8.08%)、珠江啤酒(持仓比例6.7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6.5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05%)、东诚药业(持仓比例6.01%)、养元饮品(持仓比例5.99%)、比音勒芬(持仓比例4.64%)、浙江美大(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3.9%、沪深300下跌12.9%、深成指下跌15.04%、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创业板指数下跌8.33%,A股市场呈现普跌趋势。本基金上半年收益为-10.36%。

  本基金属大消费领域投资基金,按照基金契约与法规规定,在本报告期内,重点投资行业限定于以医疗健康产业、食品饮料、电商等行业为代表的大消费领域,并基于行业的发展前景分析,投资了部分消费电子产业链上的先进制造企业。

  今年以来,消费领域的新动能更多地体现为消费新业态的快速发展,更具体地体现在网购零售额和限额以下企业零售额两方面的变化。今年前5个月网购零售额同比增长30.7%,网购零售额与社零的比值为21.9%,比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同期,线下零售额同比增速仅为0.5%,比去年同期低7.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随着消费升级向农村和低线城市发展,再加上大中城市房价增速的放缓,传统的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速增长乏力,而限额以下单位的零售增速和在社零中的占比在今年明显提升。前五个月,限额以上零售额同比增长7.8%,比去年同期回落0.6个百分点,而限额以下零售额同比增长14%,较去年同期加快2.3个百分点,限额以下零售额在社零中的占比达到63.9%,比去年同期提升了5.2个百分点,达到2013年以来的次高水平。

  分析国内外的宏观经济变量以及国内消费领域的新变量,认为:“消费升级”是大消费领域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线,到2025年我国的居民消费率将从目前的45%上升到60%。从中短期来看,投资的重点在于:医疗健康、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电商、宠物经济等为代表的侧重于“内需”的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及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层面,2018年上半年,国内外宏观基本面发生了诸多重要变化,对国内经济增长前景和风险偏好均形成显著的负面影响:全球经济在去年12月之后连续回落,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加强;全球权益市场大概率见顶进入下行阶段;美国对中国战略发生根本性变化,把中国定位为竞争对手和最大威胁;17年12月中央提出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在以上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上半年,“上证综指”和“深证综指”跌幅分别达到13.9%和15.04%。其中,中美贸易战以及国内的金融去杠杆是关键变量,将长时期内影响国内资本市场的运行趋势。

  证券市场走势方面,虽有以上因素的不利影响,但也应看到当下A股的估值水平不论是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均处于较低的水平。与此同时,国内金融去杠杆的节奏有所调整,市场紧张的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因此认为在下半年,市场的走势应强于上半年。行业选择上,应紧扣以医疗健康、教育为代表的大消费行业以及以大数据、高端制造为代表的引领国家产业升级的新兴产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消费主题混合(0037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