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376)09月18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90元,累计净值为0.9390元。

  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2%,今年以来收益-22.96%,近一月收益-2.67%,近一年收益-18.91%,近三年收益--。

  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丹,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17%)、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60%)、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30%)、罗莱生活(持仓比例2.9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8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75%)、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6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42%)、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41%)、口子窖(持仓比例2.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整体延续复苏,美国复苏力度强于欧洲等主要经济体。美联储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活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美国2季度GDP增速创近年新高,通胀回升,美元指数走强。同时,美联储点阵图上调了年内加息预期。全球贸易格局面临新的挑战,以美国为首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成为了贸易全球化的阻力。国内方面,去杠杆进一步深化,社会融资增速下行,投资增速面临一定压力。叠加外部环境面临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增速有所趋缓。2.市场回顾贸易摩擦不断反复,美联储仍处加息通道,国内去杠杆仍在推进过程中。在国内外风险因素双重冲击下,上半年股票市场呈现大幅调整的态势,主要市场指数均呈现下跌走势。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13.9%、-12.9%、-11.92%。各行业大部分收跌,仅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小幅收涨,体现出显著的超额收益,通讯、电气设备、综合等行业跌幅居前。3.运行分析国寿安保核心产业基金股票仓位保持中等水平,配置行业包括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电子、轻工等行业,组合配置相对均衡。2季度本基金小幅降低了股票仓位,卖出了部分受贸易摩擦影响较为直接的公司以及部分周期品,增加了二线蓝筹和确定性成长公司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行对经济或带来一定拖累,贸易摩擦反复也带来不确定性因素,经济增长存在一定客观压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坚定技术创新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根本动能。股票市场经过持续较长时间的结构分化,部分公司的估值水平已达到较低水平,估值的吸引力有显著提升。今后将对这类公司进行深入研究,选择优秀的公司择机进行配置。在标的的选择上将更加关注公司本身的现金流创造能力、资产负债表情况。(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0023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