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代码470009)09月18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740元,累计净值为2.7240元。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7.83%,今年以来收益-24.39%,近一月收益-2.33%,近一年收益-19.70%,近三年收益0.82%。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翔,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3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99%)、口子窖(持仓比例5.9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85%)、新南洋(持仓比例4.7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63%)、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96%)、长园集团(持仓比例3.46%)、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11%)、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代表大盘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和代表小盘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在经过一季度的快速上涨后,都有较大回调。本基金以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顺应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力求寻找能够成长为行业领袖的公司,中长期持股,分享企业成长增值。重点布局的行业包括: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制造业企业;具有品牌溢价,且处于扩张阶段的大消费行业公司,其中也包括具有技术先发优势和市场先发优势的医药公司;商业模式出现向上拐点的互联网和科技公司。今年上半年,在外部贸易摩擦和内部金融去杠杆的双重背景之下,民营企业的损益表受到进出口贸易影响,资产负债表承受信贷收缩的压力。我们一直坚持的投资风格,即淡化择时和自下而上选取成长股,遇到了较大的挑战。中国高端制造业走向全球化的道路遇到了挫折,我们在通信、新能源、视频监控等领域的布局也产生了拖累。另一方面,我们长期布局的医药股和消费股贡献了超额收益。报告期内,我们维持了以成长股龙头为主的均衡配置,降低了金融和制造业的持仓比例,加仓了医药股和消费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2.8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的金融市场在“防范金融风险,稳定宏观杠杆率”的政策基调下运行;宏观经济受房地产周期影响,增速有一定回落;贸易摩擦成为常态,进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由正转为负。展望下半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同时边际宽松,宏观经济实现缓降。我们认为,边际宽松是正常的逆周期托底,而非强刺激政策,既不改变宏观经济的周期性回落,也不改变“防风险,稳杠杆”的战略基调,更不改变中国经济从“高杠杆+投资”向“消费+创新”的转型路径。股票市场总是提前反应宏观基本面,上半年的下跌对应下半年宏观经济的回落;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在政策托底和经济缓降背景下,股票市场将“磨底”,不太可能继续大幅下跌。低迷的市场会孕育很多结构性机会,尤其是代表中国经济转型的“消费+创新”方向。宏观下行意味着剩者为王,外部压力会作用每一家企业头上,会淘汰一批缺乏竞争力的企业,而留下的是各行各业效率最高的企业。与此同时,A股市场越来越机构化和国际化,投资者结构的变化是不可逆的,股票的流动性分化也是不可逆转的,资金集中于少数高质量证券,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越来越有效,也将加速上市公司的优胜劣汰。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会看到一批真正的行业领袖脱颖而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47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