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多策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汇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多策略混合A,代码005109)09月18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33元,累计净值为0.8633元。

  汇安多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8%,今年以来收益-14.76%,近一月收益0.0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杰,自2017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8%。

  朱晨歌,自2018年0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5%)、五粮液(持仓比例2.6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5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1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1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受到贸易冲突疑云密布、国内金融去杠杆以及汇率大幅波动等因素的影响,股票市场短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系统性下跌。出于对中期市场估值水平的认可,本报告期本基金仓位维持了比较高的水平,因此净值出现了一些波动。我们认为,近期市场的走势,主要受到情绪波动的影响,事实上每一次市场恐慌性的下跌,看似有各式各样“非常严重”风险,但长期来看绝大多数所谓的风险都是历史长河中的短期扰动。我们认为从理性的角度来看,“贸易战”最终会达成和解,只是谈判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金融去杠杆虽然短期会造成一些麻烦,但这正是中国经济坚决升级转型必须要走的道路,长期来看只会使得经济更加健康。我们认为监管层会充分评估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承受能力,储备一些定向宽松、减税等政策对冲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多策略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3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6%;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多策略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2018年将延续“严监管、宽货币、紧信用、强改革”政策组合,贸易战阴影下政策将更具灵活性。当前时点,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上最低的水准,我们判断市场大概率进入底部区域,下行空间比较有限。诚然短期走势受到不确定事件和情绪影响较多,难以精准把握拐点,但资本市场逐步消化和适应了短期扰动因素之后,我们对接下来的行情并不悲观。

  中期乃至相当长一段时间来看,我们依然认为权益资产相对其它大类资产更有吸引力。即便如此,我们同时也认为经过本次市场调整出清,未来A股市场仍然会继续分化,上演结构性行情,不太会出现历史上大幅波动的普涨普跌。随着金融对外开放提速,国内投资者不断成熟,我们认为重视基本面的投资理念不可逆,优秀公司股价会不断创出新高,不具备基本面支撑的一些股票会持续创出新低,优胜劣汰是有效市场运转的必然结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安多策略混合A(0051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