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核心动力混合,代码400011)09月18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79元,累计净值为1.2479元。

  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79%,今年以来收益-16.63%,近一月收益0.33%,近一年收益-17.65%,近三年收益1.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子徵,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53%)、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3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33%)、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28%)、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0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9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85%)、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8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7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战加剧,以中兴为代表的通信板块受到制裁影响跌幅明显,同时受到资管新规落地叠加去杠杆影响,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整体下跌;多方因素导致各大指数均出现大幅下跌。行业层面仅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等内需相关消费行业取得正收益,但受到估值天花板压制,6月均出现显著回调,但仍具备一定超额收益。总体看,上半年SW休闲服务上涨8.98%,医药3.11%领涨,通信-27.13%、综合31.17%领跌。虽然我们此前对于二季度市场可能面临的困境有所预估,在主动降低仓位的同时,减少了军工、TMT等高BETA板块的持仓比例,相应增加了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行业的持仓占比,但房地产板块持仓占比较高,受到棚改政策,地产持仓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净值仍然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2.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一方面,美国持续加息回收全球流动性的趋势不会改变,为RMB汇率带来较大贬值压力。另一方面国内在严控债务总量的背景下家,基建、PPP、棚改货币化相继放缓;考虑到中美贸易摩擦对于出口带来的影响,未来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当前央行已开始努力通过持续降准、给予银行购买低评级债券MLF额度支持等,但在金融去杠杆叠加资管新规逐步落地的背景下,表外回表挤占了大量额度,而银行的风险偏好也已经出现下降,若无降息等强信号,下半年M2、社融增速仍有下滑可能。在此情景假设下,我们认为,短期组合配置仍以防御为主,配置上集中在与宏观经济走势相关性较弱的行业。同时可以看到,当前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均值以下,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而风险仅来自于等待的时间风险,具备配置价值,可以在增强组合稳定性的情况下对冲货币政策强刺激带来的上行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核心动力混合(40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