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农银汇理区间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区间收益混合,代码000259)09月18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602元,累计净值为1.9602元。

  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98%,今年以来收益-16.04%,近一月收益-2.83%,近一年收益-11.27%,近三年收益22.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富权,自2013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3%)、广联达(持仓比例3.17%)、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89%)、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7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5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8%)、中石科技(持仓比例2.48%)、新纶科技(持仓比例2.3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板块和风格轮动十分明显。开年大幅上涨的地产和银行在春节前大幅下挫,而年初表现不佳的创业班在节后大幅反弹,成为全季表现最佳的板块。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本基金仓位虽随契约要求而有所波动,但大体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行业配置方面,相对均衡,主要根据一季度的景气度进行行业配置,对食品饮料、金融、医药、传媒有较多的配置。二季度市场处于连续调整的状态。由于二季度内外部风险事件密集,包括金融去杠杆导致的企业发债失败、股权质押平仓风险,以及中美贸易战的超预期激化,对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的确定性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并直接冲击市场短期的风险偏好。由于风险偏好的持续下降,一季报整体表现占优的消费成为稳健资金选择的重要方向,消费板块特别是医药、食品饮料大幅跑赢市场。仓位方面,本基金在二季度维持之前的较低仓位水平,一定程度规避了市场持续下跌带来的影响。行业配置方面,则保持相对的均衡,但加大了医药和新能源车的行业配置比例,并围绕长期竞争态势和短期业绩支撑度对组合个股进行优化和加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7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政策层面微调的可能性比较大。今年是金融去杠杆的攻坚年,从上半年的实际情况来看,执行的力度是比较大,但由于有中美贸易战的突发因素,使得经济压力陡增。在这种情况下,货币、财政政策有所调整有一定的合理性。但是,从长治久安的角度来看,金融去杠杆仍是未来几年的必由之路。因此,去杠杆的节奏可能会有变化,具体取决于经济的下行压力以及各部门之间的妥协,但方向不变。在这种情况下,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仍是值得重点配置的品类。另外,经历中兴制裁事件后,自主创新的必要性大幅提高,国家对创新的支持力度将会继续提高,科技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产业值得重点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区间收益混合(00025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