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中小盘混合,代码110011)09月18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6069元,累计净值为3.9969元。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1.82%,今年以来收益-6.32%,近一月收益-0.26%,近一年收益7.22%,近三年收益68.75%。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坤,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9.57%)、五粮液(持仓比例9.5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53%)、青岛海尔(持仓比例8.1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3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0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8%)、苏泊尔(持仓比例4.48%)、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12.9%,上证指数下跌13.9%。全年来看,宏观经济方面,在前期商品房市场热销的拉动下,各项微观数据普遍较为平稳。流动性方面,在去杠杆政策的引导下,整体保持较紧的状态,部分杠杆率高的企业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从一季度末开始,市场逐步形成经济转弱的预期。股票市场方面,市场总体呈现震荡下跌态势,同时结构分化较为明显,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较为突出,而有色、建筑、机械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本基金在上半年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并对行业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地产、交运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家电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降低了部分高估值的小盘股配置,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10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货币政策方面,在实施金融去杠杆政策的背景下,流动性保持在较紧的水平;宏观经济方面,后续有逐步转弱的风险。股票市场目前整体估值仍然不低,在这种情况下难有趋势性行情。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估值仍然较高,很多中小市值股票被给予了高成长预期,在估值和增长预期均较高的情况下,未来估值能否兑现依然存疑;而对于部分中大市值公司来说,其在长期的竞争中已经形成了坚固的竞争壁垒,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十分健康,成长速度不快却很扎实。这类公司短期来看存在一定的消化估值的压力,但中长期持有仍可预期获取稳健、合理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中小盘混合(11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