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中欧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276)09月18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06元,累计净值为0.8606元。

  中欧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4%,今年以来收益-13.94%,近一月收益-1.3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培,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0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0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7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28%)、快乐购(持仓比例3.14%)、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95%)、金蝶国际(持仓比例2.33%)、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整个大中华市场以宽幅震荡为主。白马股、蓝筹股和新兴产业类股票表现出现较大分化。一方面,在经历全面的价值回归和周期重估之后,与市场指数息息相关的蓝筹、白马类公司呈现出一九行情,除消费之外的其他行业表现均差强人意。另一方面,以医疗、科技制造和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只有医疗和少部分科技公司维持强劲表现。这种现象的归因,可能是中国经济转型深化、中美贸易摩擦和金融反腐去杠杆三者合力的结果。政府经济转型的决心和贸易摩擦的加剧,增加了未来中国经济增速下移的不确定性;而金融反腐去杠杆带来的流动性匮乏将同时影响金融和实体经济。我们在今年年初就降低了A股估值重构的预期,在配置上更加着眼于长期经济转型的方向,并且关注金融杠杆风险的规避。对医疗服务、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等板块着重配置,同时精选白马股和蓝筹股中优势相对突出的个股,因此最终在弱市下依然取得超越指数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年初对市场的三大展望,即白马股和蓝筹股的重估告一段落、周期股估值中枢保持稳定和成长股逐步浮出水面,更是对长期市场的看法。简单来说,未来A股估值的判断要有所变化,对传统相关板块的谨慎和对长期方向的容忍要有所结合。判断依据是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在这背景下的政策、经济和国际等不确定性因素会对短期经济增速、流动性变化和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目前,金融去杠杆带来实体和金融层面的流动性短缺已经是主要矛盾之一,也可能是未来长时间内的大背景。这一背景的实质则是国家脱虚向实、发展新经济、改变流动性方向的目标。在此背景下,对于前期展望重新讨论。其一,政府在抑制房地产过度发展上的举措昭示了告别传统经济增长模式的决心。同时,伴随难以避免的贸易摩擦,使得短、中期经济增速的不确定性给传统蓝筹股和白马股的盈利蒙上了疑云。因此,对于白马股和蓝筹股公司核心竞争力的评估是未来估值落在何处的关键。简而言之,白马股和蓝筹股的估值整体性提升已经是历史,优中选优将是未来的必然。其二,周期股估值中枢的建立伴随经济预期的不确定而短期失效。然而贸易战的开始和美国原油依赖角色的转变,将促使中国政府对于国家能源安全的再认知。因此相关的石油、煤炭以及可替代性能源都应该得到重视。分行业来看,石油开采和运营以及相关产业链公司的ROE依旧处于较低位置;煤化工、核能等公司在能源安全背景下可能会再发展,这些都是周期板块超额收益的机会。最后,年初至今少数成长股得到一定程度的重估,未来需要着眼于其长期空间。首先,我国庞大的消费群体和互联网时期消费效率的提升是未来整个经济转型中最具韧性的环节。同时,在金融去杠杆和传统经济转型的背景之下,房地产消费的挤出效应将更为明显,居民消费空间长期将有所转换,物质消费在不同层面的升级、消费渠道的多样化以及向精神消费的转变在所难免。其次,制造业效率的提高相比于高科技的突破更加贴合我们国家的制造环节。在缺乏高新技术积累的当下,制造效率升级更是重中之重。与此相关的医疗、服务、和少数计算机及TMT制造类公司是长期布局的重点。总体来看,我们目前处于一个长期相对清晰,但是短中期比较模糊的阶段。市场在此时的特征就是信心不足、交易意愿孱弱。对于长期中国的持续发展我们认为依然需要报以希望,中国经济最大的韧性就是庞大的消费市场基数,以及大规模的生产制造工厂。并且基于对贸易关系的理解,资源可能会被提到较高地位。所以,对于未来的市场,我们强调立足于能源安全、医疗服务和制造增效三个方面。(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C(0052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