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代码310358)09月18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34元,累计净值为2.1856元。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42%,今年以来收益-29.44%,近一月收益-2.30%,近一年收益-26.42%,近三年收益11.64%。

  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7.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扬,自2017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6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8%)、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56%)、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34%)、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05%)、索菲亚(持仓比例3.95%)、五粮液(持仓比例3.6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4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的资金面呈现出偏紧的态势,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加大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加之经济也呈现出高位回落之势,使得资本市场表现不佳,各大指数均大幅下跌,截止6月30日: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11.9%。报告期内,管理人坚持价值投资导向,持有的股票以白马蓝筹板块为主,对各种主题参与程度不高,净值基本跟随市场同步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2.18%,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10.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在经历了前期市场的大幅调整之后,多数行业的估值已经回到了历史的低位,市场对于贸易摩擦、经济下行等各种风险因素已经消化的较为充分,资管新规配套的实施细则逐步出台使得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消除。此外,市场也已进入到中报密集发布期,业绩将成为股价推动的最重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货币政策方面也出现了边际改善的迹象,不仅仅是年内三次降准,更为重要的是央行在最新的2018年2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将流动性表述从“合理稳定”变为“合理充裕”。整体而言,2018年下半年市场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时点,在此背景之下,一方面管理人坚持价值投资,选择优质的公司作为核心持仓长期持有,另一方面,也要深挖热点主题板块,优选其中的优质公司并积极参与,实现持有人收益最大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新经济混合(31035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