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优胜精选混合,代码550008)09月18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60元,累计净值为1.9120元。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62%,今年以来收益-22.09%,近一月收益-1.72%,近一年收益-18.55%,近三年收益27.68%。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15%)、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90%)、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39%)、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2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8%)、木林森(持仓比例2.96%)、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7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7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6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面临的内外不确定性较多,同期A股整体跌幅较为明显,波动也较大。截至6月底,上证指数下跌13.9%,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指相对较好,下跌8.33%,而代表大部分中小公司的中证1000指数同期跌幅达到20%。年初市场对经济发展相对乐观,在金融地产两大板块的带领下上证指数迅速冲高至3580点以上,此后受到美股回调及资管新规传闻等影响,市场出现快速回落,指数一度跌至3000点附近后开始一波反弹。4月份中美贸易争端预期加剧,中兴通讯受到美方制裁,市场信心再次遭受巨大打击,5G板块,电子板块以及对美出口比例较大的公司股票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挫。二季度,市场信用环境收紧,出现了较多企业信用债无法兑付的情况,信用利差迅速扩大,社融数据也快速下降,国内棚改货币化的进度大幅放缓,同时美国在贸易领域的制裁范围进一步扩大,整个市场变得非常恐慌,期间上证指数连续跌破3000,2900和2800点,至年中指数收于2847点;前期较强的创业板也出现了大幅回调。整个上半年,市场中除了医药消费和社会服务等跟宏观经济及贸易战相关度较低的板块外,其他板块均出现了明显下跌,市场体现出了较低的风险偏好和较强的防御特征。本基金年初组合配置相对均衡,相对超配了地产产业链及科技板块的白马龙头,在年初获得一定的绝对收益,但二季度受到中美贸易争端加剧及国内信用环境恶化的影响,组合出现了明显的回撤。在进行了详细的宏观分析和行业比较后,我们尚未对组合的方向进行大幅调整,配置依然主要集中在业绩增速和估值程度匹配程度较高的白马龙头上。我们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争取在未来的投资中为持有人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0%,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下半年的形势依然严峻,但也孕育着中长期的希望。从风险角度来看,国内的资管新规以及外部的贸易争端都会从预期变为落地,实质的影响会逐步体现出来,而且这两个问题都是中期的问题,很难一蹴而就。同时,美国经济复苏明显,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提升,对于国内的货币宽松和人民币汇率都会带来一定的压力。二季度我们的信用环境非常紧张,对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产生了明显影响,这些影响会不会滞后体现在经济数据上,还需要进一步跟踪和观察。因此,短期A股市场或许仍然是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相对积极的因素是,A股市场的表现已经反映了较为悲观的预期,心理层面最恐慌的时刻应该已经过去了。同时,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像悲观预期所认为的那样存在失速的风险,从上半年的宏观数据看,我们的微观经济体现出了相对以往更强的韧性,这还是在我们整体对于财政和信用均明显收紧的情况下实现的,对于下半年或许存在的经济下滑,我们认为政府存在较有效的调控手段和工具。A股目前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于历史最低水平,我们可以预测较多公司的中报还在超预期,从中长期看,A股在此次充分调整后,或将孕育一波较长时期的上涨。板块上,我们淡化风格,配置新兴产业里具备明显护城河且估值合理的细分龙头,比如云计算,5G等;传统产业里,我们寻找竞争格局优良,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公司,比如新能源车核心零部件,LED,安防,消费建材,家电等;消费领域,我们关注年龄结构变化对于消费结构的影响,比如养老,出境游,教育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优胜精选混合(55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