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代码020010)09月18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40元,累计净值为2.0690元。

  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43%,今年以来收益-17.72%,近一月收益-0.19%,近一年收益-12.93%,近三年收益7.33%。

  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1.9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5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0%)、生益科技(持仓比例5.40%)、大亚圣象(持仓比例5.40%)、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6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6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18%)、普洛药业(持仓比例4.05%)、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71%)、依顿电子(持仓比例2.84%)、卫星石化(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的整体表现又唤起了很多投资人对股市“逢八必衰”的回忆,这个局面有点超出我们年初的预期。我们理解出现这个市场表现的原因:一方面当然是中美贸易摩擦,三月份开始的中美贸易谈判的进程总是磕磕碰碰,最终还是双方相互加征关税,外部环境的恶化影响了国内的市场情绪;当然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国内的去杠杆破刚兑的宏观政策,资管新规的实施使得股票市场面临资金离场的尴尬局面,过去维持了近两年的箱体在六月份被轻松向下击穿,大量股票闪崩,甚至“南下”资金也开始回流,这些都是资金离开股市的反应和代价。相比股市整体资金的匮乏,“北上”资金可以说是结构上增量最大的资金,上半年“北上”资金累计进入A股近两千亿,这些资金集中买入了白酒家电医药等股票,这是二季度这些行业能够逆市上涨的很重要的原因。对于资金总量和结构变化的认识不足使我们上半年在组合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上做的不尽人意,组合整体的风险防范力度不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8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14.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的资金格局大概率会延续上半年的情况,流出/流入的速度会有变化,但方向多半会维持,而上半年外部环境的压力更多地会传导至国内,中国经济如何消化外部贸易环境恶化的不利因素,以及资管新规实施后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都会在下半年变得更加明显,所以上半年投资者对实体经济只是有担忧,但下半年可能真的要面对实体经济下滑对企业盈利的冲击。年初时,我们认为今年的工作就是要寻找能够成为“好股票”的好公司。这些好公司可能会是一些行业中的次优公司;也可能会是一些景气度相比2017年有好转的行业龙头;当然也可能是2017年的赢家之中少数能够继续保持超预期增长的公司。现在我们认为工作的方向依然寻找这些“好股票”,但随着上半年大面积股票的下跌,甚至很多因为流动性问题而出现闪崩,这些股票中肯定有错杀的品种,如何在泥沙俱下中寻找到“真金”将是组合未来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金牛创新成长混合(02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