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精选收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国投瑞银精选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精选收益混合,代码001218)09月18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630元,累计净值为0.5630元。

  国投瑞银精选收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81%,今年以来收益-22.98%,近一月收益-4.09%,近一年收益-24.53%,近三年收益-23.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桑俊,自2015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81%。

  邓彬彬,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5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4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6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45%)、中国巨石(持仓比例6.19%)、华灿光电(持仓比例5.35%)、承德露露(持仓比例4.7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8%)、东方国信(持仓比例3.7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回顾,市场主要受两面的影响。一方面,中美贸易争端演绎远远超出了市场预期;第二,金融和房地产去杠杆。整体市场调整幅度较大,但是以医药和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品,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基金运作方面,本基金保持了中高仓位运作,受到相对较大的损失。重点配置消费和科技行业,主要包括白电,食品饮料,医药,新能源(风电和新能源车)和计算机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5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0.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一方面,贸易摩擦最激烈的时间可能已经过去,2017年对美贸易出口4300亿美元,对美贸易进口1500亿元,本次2000亿美元商品贸易关税宣布以后,美国剩下继续加税空间不大,而且大部分是和美国平民日常相关的低端消费品,从这个角度看,继续显著恶化的空间不大了;第二,金融去杠杆框架已经具备,整体有序进行;第三,沪深300的TTM估值水平11.7倍,已经接近2016年初熔断的水平。本基金建议全年维持中高水平的权益仓位,重点配置白电,食品饮料,医药,新能源(风电和新能源车)和计算机,择机参与调整到位的金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精选收益混合(0012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