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代码005447)09月18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48元,累计净值为0.7948元。

  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52%,今年以来收益-20.52%,近一月收益-1.1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白云山(持仓比例7.80%)、新北洋(持仓比例7.6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7.30%)、广联达(持仓比例6.5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59%)、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59%)、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39%)、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18%)、辰安科技(持仓比例4.01%)、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的主题投资方向是当前估值相对较低的大金融股和消费白马股,以及一些有较好业绩预期的周期股,有别于2017年,今年低估值股票整体表现较弱,一方面是去年金融、家电、食品饮料这些大权重低市值公司涨幅较大,另一方面是今年宏观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是利率和汇率波动进一步增强,二是二季度意外出现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摩擦,导致市场对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调低了预期,三是国内金融去杠杆进入高潮,从信托到银行再到证券公司,从流动性到净利润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下调预期的影响,从而导致分红相关主题走弱,也一定程度拖累了大盘整体的走势。本基金的操作风格为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主,仓位相对较高,因此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仓位上有一定损失,但是我们相信价值投资的根本就是这些有优质成长质地的上市公司股价通过一段时间的消化,大概率能够回归到其本来拥有的价值上面。上半年在基金操作方面做过一个调整,从最开始建仓的金融股为主,转向有更好成长性的低估值消费白马为主的配置,重点仓位集中在医药、农业、食品饮料和计算机,我们对这个组合在三季度有较好的超额收益表现是比较有信心的。仓位方面,基于基金经理对宏观环境和流动性因素的判断,本基金上半年仓位始终保持较高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9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市场波动很大,内忧外患风险叠加释放导致6月沪深300最大跌幅超过10%,这是继2015年股灾和2016年熔断后的单月最大跌幅,这次大幅调整的核心原因来自于国际宏观贸易环境恶化和国内资管新规导致的市场流动性风险的释放,展望下半年,这些因素还会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是边际影响已经在减弱。在行业比较中,消费行业的增长的确定性更强,特别是医药行业的比较优势非常明显,与此同时,随着市场的大幅调整,目前的估值水平基本达到了历史较低位置,那些依然有较好成长性的龙头公司具备了更好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0054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