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52)09月18日净值上涨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50元,累计净值为0.9250元。

  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0%,今年以来收益-16.44%,近一月收益-4.84%,近一年收益-16.29%,近三年收益-6.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定晴,自2016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62%)、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3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32%)、赢时胜(持仓比例4.25%)、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1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14%)、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13%)、杭氧股份(持仓比例4.05%)、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03%)、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经历了短暂的上行后,在国内外风险叠加的环境下大幅下挫。中美贸易战逐级升温,市场逐步认识到这场实际超出经济范畴战争的长期性和严峻性,避险情绪浓厚。同时国内正在处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刻,金融去杠杆亦在更加坚定的推进中。风险管控的加强在长期来看对于防范化解风险有利,但短期对于宏观经济、企业融资和金融市场产生了较大的不确定性。一季度GDP增幅为6.8%,二季度GDP小幅回落至6.7%,固定资产投资连月下滑,表外融资持续萎靡。5月国内经济金融数据全面趋弱,6月PMI指标也全面走弱,经济下行压力得到进一步确认。本基金在2018年二季度末持仓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新及大消费领域,如计算机、传媒、医药及交通运输等板块。市场上半年经历了大幅下跌后,整体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投资价值显现。我们将着眼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及经济转型的大方向,自下而上积极寻找优质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76元(累计净值0.97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83%,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3.42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不管是在货币政策还是信用政策方面,预期政府都将有明显的放松举措,但货币与信用传导机制的不顺畅可能会给政策效果带来不确定性。我们相信未来政策操作将越来越定向化、精细化,也将密切关注实体企业是否得到真正的补给。国际环境来看,贸易战仍将持续,但对市场边际心理冲击影响将逐步减小。(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00125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