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银行分级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银行分级,代码16051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1元,累计净值为0.996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54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6.05%。

  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31%,今年以来收益-7.42%,近一月收益4.01%,近一年收益-4.56%,近三年收益19.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8/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1/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云阳,自2015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0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4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7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2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9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5.90%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6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1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5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0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9.1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2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24%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6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36%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93%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53%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仍在筑底阶段,6月官方制造业PMI和新订单小幅下行,预计6月经济景气最多有小幅下行,考虑到去年6月环比增速巨大,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大概率会掉到6.0%以下。购进价格指数显示PPI同比增速将有所回升。5月工业企业的利润较4月有小幅上升,收入有小幅下降。国内因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导致蓝筹股指跌幅较大,而对质押融资风险的担忧,导致中小创指也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行。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下跌13.30%、12.94%,中证500下跌16.53%,中证1000下跌20.08%,而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好,仅下跌8.33%。板块方面,受避险情绪影响,仅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板块上涨,而通信、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较差。从行情来看,前半年涨跌幅为正的行业仅有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食品饮料三个行业,涨幅分别是10.15%、4.46%、1.82%;跌幅较大的行业有综合、电力设备、通信、有色金属、机械,跌幅分别是32.12%、27.00%、26.66%、23.21%、22.15%。本基金为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以期获得和跟踪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在本报告期内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利用量化的手段分析跟踪误差产生的原因,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尽可能地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886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49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2.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方面,宏观政策边际上有改善,监管政策也有调整,显示政府对股市下跌有政策应对,过度悲观的情绪将得到修复,看好市场反弹,反弹中相对看好成长板块。利率方面,中美贸易争端、国内金融收缩和货币政策应对性调整,均强化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持续推升利率债的结构性行情,利率水平有望延续下行趋势。综合考虑,中美贸易战、棚改货币化预期及人民币贬值等各类风险因素,我们认为大部分已反映到行情中,看好下半年的市场行情,投资者可关注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结构上,总体仍均衡配置,风格可稍偏成长。但中美贸易争端前景依然迷茫,而A股的股权质押风险、信用风险也未得到充分清理。国内股市已处于底部,但即使有所反弹,仍建议保持仓位。在投资策略上,博中证银行分级基金作为一只被动的指数基金,我们会以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紧密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同时我们仍然看好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希望通过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为投资人提供分享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机会。

  我要购买:博时银行分级(1605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