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中国制造2025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工银瑞信中国制造2025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中国制造2025,代码00238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1元,累计净值为0.93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65%。

  工银瑞信中国制造2025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4-1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游制造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0%,今年以来收益-14.43%,近一月收益-0.96%,近一年收益-15.6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3/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6/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宋炳珅,自2017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8.6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65%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5.2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50%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21%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37%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70% )、恒逸石化(持仓比例2.5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39% )、同仁堂(持仓比例2.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5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8.8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85%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5.17%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10%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8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2%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4.61%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4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30%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0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上证综指在经历1月的冲高后明显回调,由1月的最高点3587点最多跌至2782点,振幅达到24%。虽然创业板指数跌幅小于上证综指,但跌幅也达到8%左右。就中信一级行业的表现来看,上半年仅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有所上涨,其余行业指数均高下跌。在此期间,基金管理人适当增加了成长风格的配置比例,获得了一些收益,但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同时受股票仓位下限制约,上半年基金净值还是没能避免下跌。从行业配置角度来看,相比于期初,考虑到市场对经济担忧的增加,基金管理人适当降低了强周期板块的配置比例,同时基于行业景气度等判断增加了军工行业的配置比例。具体的投资策略方面,本基金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并着重考虑投资品种的风险收益比和安全边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0.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市场对经济的担忧,一方面来自去杠杆政策下的信用收缩,另一方面则是对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加强背景下的外需的担忧。基金管理人认为,这两方面因素对经济增长确实存在一定压力,预计年内名义和实际经济增速均将较去年略微放缓。不过考虑到目前财政政策发力空间依然较大,同时政府在去杠杆政策的实际操作层面存在节奏调整的可能,更重要的是,在服务和消费占GDP的比重较大的情况下,经济内在的稳定性正在增强。基金管理人认为,当前国内经济面临的潜在下行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通货膨胀方面,预计通胀维持温和。流动性方面,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双支柱框架日益健全的背景下,预计年内市场流动性将较去年边际略微改善。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大概率还将主要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盈利方面,预计全年A股公司盈利增速仍将维持近两位数增长,但在年内名义GDP增速温和放缓的背景下,预计下半年企业盈利将较上半年存在一定的减速压力,未来市场盈利预期也存在一定的下调风险。估值及风险偏好方面,当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偏低位置,但考虑到A股面临的国际化估值体系的冲击,当前市场估值仍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与此同时,在去杠杆等防风险政策背景下,预计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出现明显改善。综合而言,预计A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中观行业角度来看,重点关注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的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两条主线,同时也密切跟踪科技创新等进展。

  我要购买:工银中国制造2025(00238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