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证券分级净值上涨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融通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证券分级,代码16162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97元,累计净值为0.50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71%。

  融通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47%,今年以来收益-24.81%,近一月收益0.87%,近一年收益-36.93%,近三年收益-33.5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8/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2/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1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天翔,自2015年07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66%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9.80%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7.0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25%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5.02%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00%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77% )、方正证券(持仓比例3.57%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3.13%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81%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0.0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6.9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09%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5.27%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29%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00%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3.30% )、长江证券(持仓比例3.03% )、国信证券(持仓比例2.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前提下实现持有人利益的最大化是本基金管理的核心思想,并将此原则贯彻于基金的运作始终。本基金运用指数化投资策略,通过控制股票投资权重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成份股自然权重的偏离,有效控制跟踪误差,为投资者提供投资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的一个有效工具。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偏离为0.04%,年化跟踪误差为0.57%,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我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市场主体韧性强,国内巨大规模市场的回旋空间广阔,完全具备打赢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应对外部风险的诸多有利条件。在去杠杆背景下,政策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微调,6月20日国常会指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6月24日央行年内第三次宣布降准。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政策大方向不变,但可能会适时进行阶段性微调。近期市场下跌主要原因是去杠杆背景下的微观资金面冲击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但市场基本面并未恶化,A股盈利增长韧性较强,双重因素使得市场估值快速下降,并低于16年1月底的估值水平,目前全部A股PE、PB分别是15倍、1.6倍,已经低于16年1月底的17.7倍、1.9倍。我们认为,从估值看当前市场具备战略投资价值,但受制于去杠杆和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大,敏感性较低的行业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关于证券行业,行业整体估值水平(以市净率PB为例)创历史新低,当前行业最新市净率为1.22,低于14年最低时的1.65。从行业1-6月月度经营数据看,上市券商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1%,净利润同比下滑20%,说明行业基本面也处于底部区域。我们认为,证券行业处于历史低点,具备战略投资价值,但基本面和情绪回升仍需时日,主要风险包括股市行情及预期、IPO和创新业务政策变化等。

  我要购买:融通证券分级(1616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