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08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3元,累计净值为1.00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21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9.21%。

  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2-10,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30%,今年以来收益-19.11%,近一月收益-1.18%,近一年收益-23.02%,近三年收益2.1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7/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0/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1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贺喆,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64%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48%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34%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3.26%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14%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09%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04% )、鲁阳节能(持仓比例3.02%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0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0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04%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1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3%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32%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06%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99% )、卫士通(持仓比例2.96%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93% )、尚品宅配(持仓比例2.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新年以来,市场受增量资金推动上涨明显,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低PE板块持续上涨,上证指数走出了历史罕见的12连阳。与大盘蓝筹股的强势相反,电子、新能源等去年表现较佳的成长股明显下跌,市场分化愈演愈烈。到1月末,上证单月上涨超过8%,同时大量小盘股出现大股东质押爆仓的现象。极度的扭曲最终导致市场整体风险的爆发,上证在大涨后迅速暴跌,两周时间跌幅达到14%。与此同时,小盘股爆仓风险受到了监管重视,平仓行为被制止,一系列的维稳行动后,市场风格开始出现过山车式的转换。以银行、白酒、家电为代表的蓝筹股开始了持续下跌,而以计算机、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开始报复性反弹。3月受政府鼓励“独角兽”企业回归的影响,小强大弱的格局继续延续,机构开始逐步向小盘股移仓,风格进一步得到了强化。二季度开始,小盘股的超跌反弹日趋乏力,同时,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各类风险不断暴露,政府PPP投资削减、行业性补贴政策削减、债务违约现象大增、棚改货币化停止,加之中美贸易战引起的外部环境急剧恶化,市场开始陷入持续下跌之中。进入6月后,股市的持续暴跌又引起大量质押爆仓现象,恐慌情绪不断蔓延,资金向白酒、医药等传统防御板块集中,但这类板块也由于累积获利较大、估值过高等因素,逐渐出现补跌迹象,整个市场开始走向负反馈阶段。在操作方面,本基金在一月份重仓了大炼化、汽车和家电等制造业蓝筹,收益明显。二月份没有及时获利了结,因主板大幅回调拖累了业绩。三月份,开始调整部分仓位到业绩确定的TMT和医药上市公司,业绩止住跌势、获得了小幅的改善。二季度以来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调整了持仓结构,减持与地产产业链相关度高的标的,后期加大了TMT板块的配置,因此业绩获得了改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0%,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10.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金融去杠杆的工作不断推进,流动性的整体趋势并不乐观。在政府财政的约束下,固定资产投资也受到明显抑制。当超跌反弹和筹码博弈的大浪退潮后,市场最终比拼的还是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和核心竞争力。回顾A股多年的历史,在信用收紧的环境下,股票市场通常都是下跌的,且A股的熊市往往比绝大多数人想象的还要惨烈。因此在政策明确转向前,本基金会努力控制风险,精选标的提高持仓质量。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存量模式,小企业变成大企业会越来越难,本基金优先选择各行各业中具有全球竞争力、证明过自己的优质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汽车新四化和原研药领域,筛选优秀的公司进行投资,为持有人创造回报。感谢持有人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信任、支持和宽容,我们会继续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和勤勉尽职的工作来回报投资者。

  我要购买:华宝高端制造股票(0008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