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代码1632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11元,累计净值为1.50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1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9.58%。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3-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创业成长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95%,今年以来收益-34.11%,近一月收益-6.82%,近一年收益-39.96%,近三年收益-30.0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9/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6/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3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2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9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梅律吾,自2012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8%。

  李玉良,自2015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1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98%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63%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92%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11%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2.74% )、利亚德(持仓比例2.53% )、水井坊(持仓比例2.50%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2.42% )、荣盛石化(持仓比例2.3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12% )、万业企业(持仓比例0.68% )、凯撒旅游(持仓比例0.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99%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5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50%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39%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33%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18%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15% )、利亚德(持仓比例2.77% )、巨人网络(持仓比例2.20% )、荣盛石化(持仓比例1.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上半年,全球经济和股市开启了分化格局,尤以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分化显著。美国经济堪称“一枝独秀”,保持强劲复苏态势。美联储上半年加息两次,将加息周期向纵深推进。因此美元成为全球最强势货币。国际资本从新兴市场回流美国本土。美国股市上半年屡创新高。中国经济2018年可谓“内外交困”,经济周期下行和人民币贬值压力显现。由此导致资本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风险资产大批量被抛售,体现在信用债和股票价格大幅度下跌。为避险起见,投资者都在追逐安全资产。由此导致无风险收益率持续下行,十年期国债利率重新回到3.5%之下。体现在股票市场,仅有极少数的防御型股票在上涨,主要是那些有稳定经营现金流的股票如电力、机场、旅游酒店以及消费股。2018上半年A股市场“熊冠全球”。主要指数都呈现大幅度下跌。大盘蓝筹股比较抗跌。中小市值股票跌幅更大。中证创业成长指数代表中小市值股票,上半年跌幅超过20%。从另一侧面来看,A股市场系统风险得到了比较充分的释放。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完全复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严格控制跟踪误差,从而实现对该指数的紧密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下半年国内经济周期下行压力不减,但逆周期的政策措施出台可能性非常大。其一方面是货币适当放松,从宽货币转向宽信用,引导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领域。另一方面是财政政策转向积极,加大基建投资力度。适度宽松货币与积极财政的政策组合,有助于缓解经济周期下行压力。从外部环境来看,下半年美国经济、美股和美元继续“一枝独秀”存在疑问。尤其是美国中期选举完成以后,美国经济和美股牛市逆转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对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而言,并非完全利空。一旦美国经济和美股牛市逆转,美元强势不再,下半年对新兴市场的挤压效应将大大减轻。综合内部和外部影响因素,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宏观环境有所改善。因此A股市场进一步释放系统风险的压力也将有所舒缓。换而言之,指数下行空间在减小。但是未来释放非系统风险的压力上升。在经济周期下行阶段,上市公司经营困难重重,个股基本面不达预期的情形越来越多。因此在防范非系统风险的前提下,寻求基本面扎实的股票,是下半年乃至未来相当长时期内的投资要领。中证创业成长指数2018上半年释放系统风险比较充分。因此该指数下半年走势可以乐观一些。本基金下半年仍将完全复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严格控制跟踪误差,从而实现对该指数的紧密跟踪。

  我要购买: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1632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