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中证消费服务指数净值上涨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上投摩根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中证消费服务指数,代码37002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1元,累计净值为1.53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3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9.24%。

  上投摩根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9-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10%,今年以来收益-12.78%,近一月收益-0.52%,近一年收益-6.51%,近三年收益11.0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9/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4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上投摩根中证消费服务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

  基金经理为黄栋,自2012年09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2% )、五粮液(持仓比例3.47%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73%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43%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2.0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03% )、华数传媒(持仓比例0.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6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7% )、五粮液(持仓比例3.75%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40% )、康美药业(持仓比例2.36%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0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5%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3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以下跌为主,企业盈利、市场资金面、投资者风险偏好等方面都偏负面,在此情况下投资者的安全港湾是盈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从市场风格来看,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高盈利、高现金流、趋势好的股票,而去年表现较好的低估值风格今年表现不佳;从行业来看,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盈利确定性较强的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而盈利较弱的通信、电气设备、机械等行业跌幅较大。本基金跟踪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上半年净值有所下跌,重仓行业中,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都有正贡献,使得基金相对市场跌幅较小。报告期内,相对标的指数的跟踪误差保持在合理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来看,国内外经济不确定性有所加大,包括债务违约频发、贸易紧张状况的加剧等,都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微观上,企业盈利增速缓慢回落,市场增量资金仍然缺乏,预计未来市场仍将呈现出结构分化的特征,在此阶段盈利向上、估值合理的股票仍然会更加受益。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中证消费服务指数(3700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