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增强A净值上涨1.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增强A,代码0003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2元,累计净值为1.71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8.2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8.95%。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9-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88%,今年以来收益-14.01%,近一月收益0.26%,近一年收益-11.77%,近三年收益31.5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1/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0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沪深300增强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5%。

  孙晨进,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2% )、TCL集团(持仓比例1.9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62%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61%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7.5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63%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1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7%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2.16% )、万科A(持仓比例1.91%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1.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4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基本平稳。发电量、钢产量等同比涨幅略有收窄,库存水平有所回升。需求数据持续回落,但生产面继续保持强韧态势,这支撑了经济增速稳定。贸易战对未来宏观经济的表现有一定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短期实质冲击有限。在国内宏观经济金融周期见顶回落与贸易战的双重影响之下,下半年内外需存在继续走弱的风险。但是,近期国家出台一系列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政策,“降杠杆”的宏观调控政策也有向“稳杠杆”变化的迹象,我们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且国内市场规模大,有足够的空间应对如贸易战的外部冲击。在此期间,A股市场下跌幅度较大,波动率明显增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450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24%。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404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依然面临金融周期见顶回落、中美贸易摩擦前景不明以及人民币潜在贬值压力等不利的因素,下半年宏观环境大幅改善的空间有限,投资者风险偏好还存在继续降低的可能。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有利的一面,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尤其是以银行、非银金融、地产等为代表的蓝筹股已经具备了很高的投资价值。因此,我们认为市场未来下跌空间有限,且很多白马龙头股已经具备了很高的安全边际。总体来看,管理人认为A股虽然处于弱势格局,但是向下空间有限,已经进入了较好的价值投资配置区域。作为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力争跟随指数,并获取稳定的增强收益。

  我要购买:华安沪深300增强A(0003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