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沪深300指数A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国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沪深300指数A,代码02001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211元,累计净值为1.032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6.2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58.37%。

  国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7-11-1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66%,今年以来收益-16.42%,近一月收益1.29%,近一年收益-13.05%,近三年收益8.9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9/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15/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5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32%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29% )、养元饮品(持仓比例0.18%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0.08% )、海南橡胶(持仓比例0.07% )、神州高铁(持仓比例0.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5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5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35% )、万科A(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受国内外双重压力呈现逐级走弱态势。国内来看,受资管新规即将出台、金融去杠杆影响,叠加经济预期趋弱、市场信用风险频发,整体融资环境恶化,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持续上升;国际环境方面,受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的打压,尤其是中兴通讯事件导致的相关板块的下挫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市场连创新低,逼近前期2638低点附近。受基金发行升温影响,一月份市场延续去年的惯性,以漂亮50为首的蓝筹白马股表现强劲,上证指数创出了历史罕见的11连阳。1月底受部分绩差公司大幅预亏、叠加金融去杠杆以及美股大幅下挫影响,A股短期大幅下挫。随着两会临近,政策加大新旧动能的转换,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的决心,包括富士康IPO的快速过会、A股独角兽的回归,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以创业板为首的新经济持续走强。随着中美贸易纠纷升级、金融去杠杆的持续影响,信用风险持续上升,以东方园林发债遇阻以及中兴通讯事件导致的相关个股股价下跌进而引发投资者对股票质押爆仓风险的担忧,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市场连创新低,逼近前期2638低点附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沪深300指数A在2018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11.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9%。国泰沪深300指数C在2018年自增加C类份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6.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随着市场短期大幅下跌,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中美贸易摩擦预计将是长期面临的问题,对市场的短期冲击将逐步减少,前期调整较大的成长性板块尤其是其中基本面边际改善的如军工等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在国内外较为严峻的形势下,预计政策环境有望转向温和,受政策边际放松影响,相应的板块预计将迎来一定程度的短期的投资机会。随着中报业绩的陆续披露,在上半年整体经济不乐观的情况下,预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难以乐观,中长期市场仍将偏好既有业绩支撑,又有一定增速,估值也合理的标的。沪深300这一中国经济最具代表性的指数的长期增长空间不言而喻。基于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投资者或可利用沪深300指数基金这一优良的资产配置工具,把握中国经济长期增长机会。

  我要购买:国泰沪深300指数A(02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