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100指数E净值上涨2.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100指数E,代码00082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87元,累计净值为1.14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5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3.20%。

  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5%,今年以来收益-19.12%,近一月收益-2.84%,近一年收益-14.92%,近三年收益-2.8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6/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2/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0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百发100指数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94亿元。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4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益丰药房(持仓比例1.28%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1.10% )、水井坊(持仓比例1.0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0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07%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06%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1.05%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1.04%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03%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益丰药房(持仓比例1.14% )、海南瑞泽(持仓比例1.1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1.1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11% )、国联水产(持仓比例1.09%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1.08%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06% )、广联达(持仓比例1.05%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1.05% )、东睦股份(持仓比例1.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8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上半年,A股面临内外风险交错的复杂局面。一方面,美国与全球主要经济体贸易摩擦在加剧,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也继续发酵;受美国加息及美元走强影响部分新兴市场动荡;欧元区也因意大利大选而陷入动荡。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深化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担心债务违约、流动性紧张及增长超预期下滑。市场也在年初快速上涨后持续回调,投资者悲观情绪不断发酵。但是,国内资本市场处于加快开放步伐的战略阶段,跨境资本流入等正面因素也带来了结构性的机会。从基本面来看,上半年各行业的基本面结构性分化较为明显,各有亮点。一季度非金融企业净利润率为5.8%,较2017年的5.2%明显上升。中下游行业的利润率在品牌效应提升、行业整合持续进行背景下保持平稳。从市场表现来看,热点主要在消费和成长板块之间轮动。年初以来,地产、计算机、医药、食品饮料分别走出了结构性行情,行业之间的轮动加快,反映了投资者在对市场的信心不足的情况下,寻求优质核心资产的诉求。组合年内以保持稳健运作,以控制跟踪误差为目标,主要依靠大数据选股模型对热点覆盖能力来应对市场风格切换,期间消费、周期上中游等表现强势的行业占比明显提高,紧跟市场整体节奏保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6.46%,E类净值增长率为-6.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方面,韧性仍在。尽管面临去杠杆、银根偏紧、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在企业资本开支周期继续深化、地产库存偏低、出口整体稳健等因素支持下到目前为止中国整体增长依然稳健,去杠杆等政策与改革带来阵痛,同时也为更稳健的中长期发展创造条件。政策和改革方面,上浮的风险因素增强了利好对冲的预期。内外风险可能使得下半年政策更加注重增长平稳、提振内需,为改革创造稳定环境。货币政策为了实现全年中性的目标打开了边际宽阔的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可期,减税降费的措施继续落地,扶贫等政策可能在内需提振发挥重要作用。中长期来看,应对贸易摩擦、化解杠杆问题的根本都在于更好地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激发活力、提高效率,财税、金融、国企等领域的改革也有望继续推进。流动性与估值方面,风险偏好接近低点,估值有修复空间。自市场调整以来A股呈现出增量资金有限、存量博弈的特征,风险偏好逐步下降,估值也降低至历史区间低位。当前市场成交量或换手率隐含的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降低至较为极端的水平,下半年有改善的空间,市场估值随着情绪改善也有恢复可能,海外投资者认可的白马蓝筹股估值有望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我要购买:广发百发100指数E(00082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