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2.4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申万菱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中证500指数增强,代码0025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424元,累计净值为0.842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56%。

  申万菱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4-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全收益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6%,今年以来收益-21.20%,近一月收益-2.04%,近一年收益-22.0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9/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7/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3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俞诚,自2016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6%。

  袁英杰,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重庆百货(持仓比例1.94%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8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87% )、郑煤机(持仓比例1.86%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1.8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79%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1.79%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1.68%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42%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4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台海核电(持仓比例2.70%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2.44% )、亿帆医药(持仓比例2.20%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09%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08% )、鲁西化工(持仓比例2.0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5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37%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07%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0.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4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沪深A股整体震荡下行,指数表现结构化特征明显。报告期内,大小盘风格差显著扩大,在流动性中性的环境下,市场更青睐业绩稳定,估值更具有优势的蓝筹板块。而市场担忧的是以小盘为代表的创业板个股未来高增长能否持续。目前,风格的波动很大程度来源于资金对各种不确定性容忍度降低,对应风险溢价提升。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0%,深证成份指数下跌15.04%,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而中证500指数下跌16.53%,中小板指数下跌14.26%,创业板指数下跌8.33%,显示大盘风格占优。本基金采用的量化模型仍然秉持历史业绩稳定成长叠加未来业绩预期向上的主要选股逻辑,本基金在报告期内跑赢业绩基准3.39%。未来,本基金将力争控制跟踪误差和偏离度在基金合同的允许范围内,最大化的提升基金风险收益比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上半年,中证500指数表现为-16.53%,本基金该报告期内表现为-12.32%,同期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15.71%,领先业绩基准3.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全球同步复苏呈现趋缓迹象,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但是投资、消费、出口增速开始下滑。受制于美联储持续加息和国内金融去杠杆,中国实行“宽货币、紧信用”的政策组合,M2和社融增速继续下行。尽管无风险利率下行,但风险溢价明显提升,股市信用债市场随之调整。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低估值、业绩好的股票将维持慢牛格局,而中小创仍然面临估值压力。建议关注估值水平偏低的大蓝筹板块、竞争力边际改善的行业龙头和业绩具有确定性的白马股。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中证500指数增强(0025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