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净值上涨2.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智能汽车股票,代码00179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71元,累计净值为0.77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1.2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1.28%。

  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90%,今年以来收益-21.65%,近一月收益-4.34%,近一年收益-28.2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6/5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3/6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7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0%。

  李海,自2017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花智控(持仓比例9.3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97%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8.9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8.84%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15%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7.91%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6.30% )、新宙邦(持仓比例6.18%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82%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5.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宏发股份(持仓比例9.08%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94%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7.61%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7.10% )、新泉股份(持仓比例6.83%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65%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6.39% )、新宙邦(持仓比例5.60%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5.55%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8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8年,中国经济从实体层面仍然延续了一定的韧性,但国际国内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特别是二季度以来对于社会与市场影响比较大的仍然是美国挑起的全球贸易争端,以及中国出台的资管新规引发结构性去杠杆的持续。两个事件的延续,使得大家对经济预期不确定性增加。因此,整个证券市场在上半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波动与调整。在年初延续了一段时间的大盘蓝筹的风格之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与此同时,市场表现从结构上也出现了一些变化,蓝筹、成长以及各种主题都有一定阶段性的表现。在基金的操作中,由于我们判断市场风险偏好相对谨慎,整体上看我们围绕着优质公司进行一些中长期的布局,在一个相对资金减量的市场里,我们没有去参与一些短期博弈和主题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8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0.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仍然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下运行。随着结构性去杠杆的持续,未来经济增长的方式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依靠粗放式增长的行业与公司将面临较大的压力。与此同时,随着国际贸易冲突的持续,整个市场风险偏好仍将保持相对谨慎,但中长期整体市场的估值已经相对较低。从行业层面,我们判断新能源汽车随着新的补贴政策的落地,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更加确定,国内的目标更加清晰,国际厂商的进程也在加速。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众多新的乘用车车型的发布在下半年将陆续上市和交付,会逐步培育起更多的真实消费者。我们判断今年下半年开始的未来两年里,更多的电动车会获得老百姓的认可,这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期。在此,我们未来在新能源汽车的布局上,会选择各个环节有壁垒的细分领域,特别重视那些能进入国际大厂商乘用车供应链的公司,这些公司的壁垒和稀缺性将在未来得到大家的认同。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

  我要购买:国泰智能汽车股票(00179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