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市场企稳 看好金融科技及消费板块

  A股历经持续调整后迎来反弹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收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14%、1.41%、1.10%。成交量也有显著提升,沪深两市成交额共计3198.64亿元。在当前时点上,哪类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国防军工和银行板块领涨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下半年以来,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仅有国防军工、银行、非银金融三个板块为正收益。三个板块下半年涨幅分别为4.03%、3.25%、0.10%。近期军工板块“一枝独秀”,其主要催化剂是中报业绩改善较为明显,基本面拐点“翻转渐至”。同时,作为一直徘徊在低位的板块之一,军工行业的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附近。

  市场需要反复磨底

  长信基金表示,近期市场仍将处于反复磨底阶段,主要源于以下方面:

  信用环境的改善需要时间;

  地产下行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

  贸易战存在拉锯和反复。

  据悉,美方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将于9月24日起生效。

  综合来看,抑制市场的负面因素下半年不会完全消失,三季度末到四季度,信用环境或将有所缓解,贸易战阶段性告一段落,以及汇率贬值压力降低,市场或将迎来一波行情。在当前时点,投资者莫为浮云遮望眼,应对市场对一点耐心和信心,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正在逐渐消化、风险偏好逐渐提升等多重因素影响,四季度或存在反弹机会。 从配置角度来看,看好以下几方面投资机会:

  估值角度

  大银行和龙头地产企业估值均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行业角度

  计算机领域增长快,值得长期关注。其次是云计算、医疗信息化、半导体和5G等细分领域。

  政策角度

  随着军队编制体制改革渐进尾声,订单增长有望迎来修复,叠加“十三五”规划装备采购前松后紧的规律,军工行业基本面有望改善;军民融合将逐步从量变向质变过渡,改革红利的陆续释放有利于行业快速发展;历经两年估值调整,军工板块当前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结构性机会凸显。

  长期看好大消费行业

  可关注盈利增长确定性强、现金流充沛的消费板块。其中,食品饮料、服装、家用电器等板块中的龙头股仍是投资主线。

  相关券商表示,在行业配置方面,市场磨底期估值和业绩匹配度是重要考虑因素。中秋国庆临近,叠加消费升级大背景,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行业亦将迎来假期效应;从国内改革政策看,改革持续推进,利好银行股。此外,财政对经济的边际贡献将会在未来两个月逐步放大,可重点关注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行业。

关键词阅读:长信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