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净值上涨1.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基金09月19日上涨1.31%,现价0.766元,成交4.2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77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4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9.7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5.1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77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成城,自2018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70%)、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5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41%)、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31%)、亨通光电(持仓比例4.8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64%)、比亚迪(持仓比例4.55%)、宇通客车(持仓比例4.33%)、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24%)、中信国安(持仓比例2.81%)、华西证券(持仓比例0.10%)、江苏租赁(持仓比例0.06%)、天邑股份(持仓比例0.01%)、湖南盐业(持仓比例0.01%)、宏川智慧(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各板块与行业均不同程度的呈现调整的态势: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二季度以来分别下跌13.26%和12.64%,中证500和创业板分别下跌近15.90%和7.93%,表现较去年同期更弱。新能源汽车板块一季度表现抢眼,指数波段性表现明显,但二季度受到多种原因的影响,表现较弱。造成包括新能源汽车板块在内的国内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的原因较多:中美摩擦、国内金融监管以及新经济企业的大力扶持带来了大盘蓝筹的回调以及随后创业板、军工及医疗的活跃。而美国对中兴通讯发布制裁,动摇了市场对中国高端制造业产业升级的信心,市场弥漫着贸易摩擦下看淡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悲观情绪。另一方面,4月27日,央行联合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即"资管新规"),标志着资管行业即将步入统一监管时代,对于国内金融行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但在短期内,资管新规使得合格投资者门槛提高,以多层嵌套方式流入股市的部分理财资金在去通道化背景下,势必将面临清出的压力,这也造成了A股短期资金的外流和增量资金的减少,使得A股短期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作为完全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本基金避免了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并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8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16.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尽管国内A股面临的较大的内部流动性和外部经济环境的压力,但从央行定向降准、中美就贸易问题多次磋商以及美国商务部解除对中兴通讯的制裁等事件来看,一些短期因素正在边际改善,市场也逐渐止跌企稳。中长期来看,尽管以美国商务部为代表的政治势力试图扼杀中国制造2025的计划,但预料我国开展制造强国的战略将不会因此而延缓,新能源汽车产业势必将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关注度较高,在一定调整后,具备较大弹性,或有较好的波段操作性机会。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160225),跟踪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399417),可以减少投资者选股时间精力成本,分散投资降低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成长性,拥有较广阔的空间,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1602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