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净值上涨1.2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基金09月19日上涨1.37%,现价0.876元,成交13.6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87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3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5.3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1.2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87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楚天舒,自2017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9%)、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39%)、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9%)、海南橡胶(持仓比例0.08%)、神州高铁(持仓比例0.08%)、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5%)、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表现出较强韧性。2018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今年以来,在金融严监管、结构性去杠杆、房地产调控持续实施的背景下,宏观经济增长展现出较强韧性。上半年,特朗普税改法案生效、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美联储加息刺激美元指数走强,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个别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风险规避情绪上升等导致新兴市场面临资本流出及汇率贬值压力。在上述外部条件的综合作用下,尤其是美元指数走高影响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承压,双向波动态势明显。从市场上来看,2017年,金融严监管对于市场各种不规范以及加杠杆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压,价值股、蓝筹股全年表现较好;而在2018年,出于加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以及满足战略新兴产业融资需要,对“新经济”企业有一定的倾斜,市场风险偏好走向再平衡,配置也走向均衡。2018年以来市场波动率有所上升,市场风格切换也更加频繁。从估值来看,当前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2%;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0.92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金融严监管态势仍会延续,货币政策向偏松方向微调继续对金融体系流动性提供支持,但“紧信用”环境将难现明显改观,内需扩张动力将持续承压。与此同时,下半年中美双方互相加征关税正式落地,双方将进入“边打边谈”阶段,不排除贸易摩擦进一步升温的可能。由此,下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均将趋紧,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也将有所加大。预计下半年GDP增速将较2017年有所下滑,仍然保持在中高速增长区间,经济增长结构继续优化。市场方面,在经济保持韧性的前提下加快结构调整。同时下半年外部扰动因素仍然较多,在经济和货币政策传导层面,美联储年内加息的节拍仍然存在扰动市场的可能。在地缘政策因素上,中美贸易摩擦短期难以结束,虽然短期已经经过最大影响的时刻,但在A股市场具有一定的放大效应,反复多次博弈下将对市场带来持续扰动。行业方面,建议关注受益政府推进改革的医药、医疗保健、军工、半导体,受益消费升级范围下沉大趋势的大众消费;同时,大金融板块长期来看依然是核心资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行业竞争格局改变后的周期股中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也或存在结构性机会。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继续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方法去严格控制基金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误差,实现投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沪深300指数(LOF)A(50104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