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代码110010)09月19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10元,累计净值为1.8550元。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93%,今年以来收益-16.91%,近一月收益0.97%,近一年收益-7.12%,近三年收益5.14%。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8.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8%。

  林高榜,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5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5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3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23%)、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1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05%)、中国化学(持仓比例2.9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73%)、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先扬后抑,整体市场震荡下行。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和去杠杆政策的影响,A股在2月份之后,呈现了下跌的态势,整体风险偏好下降,市场指数均有所下跌。具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3.90%,-15.04%,-14.26%和-8.33%。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呈现稳中略降的态势。从总需求看,投资需求的增长有所放缓,出口和消费需求则整体平稳。从经济总量数据来看,2018年一、二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6.8%和6.7%,相比2017年下半年略有放缓。从经济结构上看,在去杠杆政策的影响下,广义社融(社会融资总额加上政府债券余额变化)的增速逐步放缓,受此影响,基建投资下行较为明显。相比之下,为了加快周转,地产投资表现较好,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与此同时,受益于过去几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推进,部分地产产业链的建材产品整体保持了较为景气的态势。从进出口方面看,中美贸易摩擦对进出口的实质影响尚未在2018年上半年集中体现,整体保持比较平稳的态势。在总需求逐步回落的情况下,2018年上半年的物价水平也相对平稳,CPI同比增长维持在2%左右的水平,PPI在地产产业链的带动下整体也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增长。从总量政策来看,经济的融资环境呈现“宽货币、紧信用”的格局,财政政策相对平稳。从货币市场来看,整体利率环境较为宽松,央行也通过降准、MLF等货币政策工具提供相对适度的流动性环境,相比之下信用市场则相对较紧,无论是企业贷款还是信用债,整体利率水平均有所上升。2018年年初以来,市场的投资主线仍然以价值风格为主,同时伴随地产股、周期股的阶段性估值修复。基于上述对宏观经济、流动性和行业景气度的分析判断,本基金维持了相对平稳的仓位,坚持以景气行业、龙头公司为基础仓位,并结合对总需求和总量政策的判断,适当降低了对周期、金融板块的配置。具体而言,组合继续增持了估值合理、盈利逐步改善的行业和公司,包括医药、食品饮料和保险等;与此同时,组合增配了部分行业景气度逐步改善或者估值处于绝对低位的板块,包括军工、风电、券商等。截至本报告期末,本组合的股票投资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军工等行业的配置较多,个股集中度也适度提高。本基金维持前期的利率债持仓,以获取持有期收入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8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8年下半年总量经济仍然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一方面,去杠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会进一步呈现,广义社会融资总额的增长已经明显放缓,这对经济主体的信用扩张有较大的抑制效应,对未来投资和消费的扩增带来不确定性,特别今年初以来表现相对较好的地产投资未来的不确定性加大;另一方面,从中美贸易摩擦对进出口的影响将会逐步呈现,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个中长期的潜在风险,对出口导向型企业的经营产生一定的不确定性,由此可能引发制造业投资受到抑制。从总量政策来看,在经济出现明显下行之前,预计货币政策仍然会延续上半年“宽货币、紧信用”的总基调,财政政策环比可能相对更加积极。基于上述对宏观经济的分析,结合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和流动性状况,我们认为市场仍将维持区间震荡的格局。在经过上半年价值股相对占优的阶段后,下半年市场风格可能会更为均衡,我们将据此进一步优化组合的结构。一方面,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估值合理、企业盈利持续稳定的成长型公司的配置比例,以期获取稳定持续的投资收益以及进一步降低组合的波动率;另一方面,我们将积极筛选景气度改善、估值偏低的行业和个股作为组合的补充,适当提高组合的业绩弹性。债券投资策略为继续持有短久期品种,并将结合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灵活调整持仓结构,提高组合的流动性。下半年,我们将继续保持勤勉,认真扎实地研究上述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企业,尽心尽力做好组合管理工作,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11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