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新经济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东吴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新经济,代码580006)09月19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460元,累计净值为1.1360元。

  东吴新经济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8%,今年以来收益-19.61%,近一月收益-0.13%,近一年收益-24.65%,近三年收益-20.66%。

  东吴新经济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嶒,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76%。

  张能进,自2018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顾家家居(持仓比例7.33%)、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7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24%)、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93%)、酒鬼酒(持仓比例3.67%)、恒顺醋业(持仓比例3.32%)、华润三九(持仓比例3.23%)、西藏药业(持仓比例2.97%)、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87%)、新宙邦(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仍表现出很强的韧性,前五个月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6.9%,是2015年以来的最好水平。但国内外的政策环境使未来经济存在很强的下行趋势。国内看,年初以来降杠杆、防风险已经是国家重要工作之一,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规范地方融资平台、清理影子银行,打破刚兑;信用违约频率加大,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持续下行,叠加油价持续上涨;未来经济增长堪忧。国外看,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美联储加息稳步推进;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持续升级,给未来国内经济增长带来很大的下行压力。总体看,二季度国内外的环境持续恶化,市场风险偏好极低。一季度本基金主要延续2017年核心资产的配置思路,在包括洋河股份、老板电器等业绩逐步证伪后,本基金开始加大包括计算机、传媒等成长性行业的配置,进入五月份后,选股思路主要以一季报超预期,并且这样的趋势仍能延续到个股为重点,配置在重点以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股为主。总体业绩表现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3元,累计净值1.24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8.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整体看,今年上半年的去杠杆节奏比较快,可能正逐步影响到正常企业的生产经营。从近期的政策看,出现了微调的迹象。包括降准、对小微企业的定向宽松;一行两会发布了“资管新规细则”“银行理财细则”和“私募资管细则”,多方细则落地,温和去杠杆再次确认。这些政策的落实,将有助于缓解社融增速下行压力,有利于市场前期悲观情绪的修复。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前期超跌的周期等板块有望率先反弹。但我们更看好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以及消费升级的板块,具体包括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医药、食品饮料、航空等。除此之外,我们觉得,传统行业经过多轮优胜劣汰后,将形成胜者为王的格局,在合适的位置,将体现出非常好的性价比,也会成为配置的方向之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新经济(58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