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38)09月19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90元,累计净值为0.7190元。

  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0%,今年以来收益-7.46%,近一月收益12.34%,近一年收益-13.3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轩,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内蒙一机(持仓比例10.37%)、中直股份(持仓比例9.90%)、中航飞机(持仓比例9.87%)、航天电子(持仓比例9.83%)、中航沈飞(持仓比例9.62%)、中航机电(持仓比例9.48%)、中航电子(持仓比例8.45%)、国睿科技(持仓比例7.37%)、湘电股份(持仓比例6.94%)、四创电子(持仓比例6.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延续了2017的配置思路。分析了相关公司基本面情况,对基金组合做了局部调整。从2018年1月1日到2018年6月30日,中信国防军工指数涨幅为-19.03%,国投瑞银国家安全基金通过选股的方法跑赢该指数9.12个百分点。在此期间重要的军工总装厂相关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激励草案,表明国家在着手提高国防工业的效率,对其中长期业绩构成利好影响。另外,第一批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也有公开信息说明有所进展。对下半年的国防军工行业发展态势积极乐观,配置思路大体不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0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9.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作为最大经济变量对中国实际影响可以观察出初步结论。中国国防工业自1989年后被美国等军事发达国家持续封锁,对美国进口商品依赖很有限,国防工业技术创新有望因为贸易摩擦提速,行业发展态势好于2017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0018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