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56)09月19日净值上涨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59元,累计净值为0.9259元。

  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2%,今年以来收益-16.84%,近一月收益0.09%,近一年收益-13.0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旭俊,自2017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83%)、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76%)、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37%)、洁美科技(持仓比例3.16%)、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00%)、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8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79%)、老百姓(持仓比例2.69%)、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5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3.90%,深证综指下跌15.36%,创业板下跌8.33%。年初以来市场表现非常疲弱,尽管市场对于地产政策变化的预期导致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在1月份都非常亮眼的表现,但是之后除了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几乎所有的行业指数都大幅度下跌,国内信用风险的不断暴露以及国际贸易争端加剧对A股大部分公司的盈利和估值都有比较明显的负面影响,并且经济决策上对于此次去杠杆和经济转型的定力非常充足,市场并没有期待到以往的强力对冲政策,因此市场担忧和观望的情绪较浓;加上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对汇率波动比较敏感的海外投资者可能也进行了撤离新兴市场高风险资产的操作。

  本基金着眼于中国特色的产业以及引领中国进行产业升级,改革创新的领域。一季度将部分仓位投向高端制造、医药生物等成长性和空间较大的领域,同时也配置了食品饮料中业绩稳健,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合理控制仓位,尽量避免大的波动出现。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依旧相对看好成长股板块的超额收益,同时考虑择机吸纳跌破自身价值的蓝筹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传统的凯恩斯经济框架下,需求刺激导致了中国经济的波动,中国出现了明显的三年半信贷周期,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2016年开启信贷刺激的转折和下行期,投资增速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信贷刺激产生了明显的副作用,资源加速向地产集中、杠杆率不断攀升、贫富差距拉大、消费转向低迷、中高端有效供给不足。从2017年开始,通过中国经济政策明显开始倾向于供给学派,加强金融监管,抑制地方政府投资冲动,控制广义信贷供给,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提高制造业水平,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科技成为经济工作的重点,同时辅以减税促进消费和生产,通过精准扶贫和个税改革试图提高中低端收入群体的实际收入水平,中国经济正转向正确的道路上。

  无论从PE、PB来看,还是从国际比较或者历史比较,当前A股整体估值均已到达底部位置,对这个事实市场没有太多争议,但谁也无法先知地知道底部准确位置究竟在哪里,换一个思路想问题,如果抛开“寻底”的惯性思维,更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是,当前估值水平下的A股权益类资产究竟有没有很好投资价值,以当前的价位去持有股票一段时间(比如一年),能否有比较好的回报。

  2018年下半年或成为真正长牛起点。如果投资者能够看到政府对外抵御压力,对内坚定落实改革,改变过去过度依赖地产和基建的政策导向,着手提升科技和消费,并着手加强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制度建设。则投资者的信心有望提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0016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