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沪深300增强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华宝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沪深300增强,代码00387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57元,累计净值为1.095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14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4.53%。

  华宝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1.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7%,今年以来收益-14.69%,近一月收益2.60%,近一年收益-9.2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7/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5/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林明,自2016年1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3%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1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0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0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8% )、五粮液(持仓比例1.9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95% )、百联股份(持仓比例1.04%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6%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4%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2%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3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2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5%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1.86%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81%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6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3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沪深300增强基金运用量化Alpha选股模型和行业配置模型进行股票筛选和权重配置,在沪深300成分股及备选股内精选兼具价值性和成长性、基本面优良的股票,在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基础上力争实现稳定的超越指数的表现。2018年上半年市场整体呈现较为剧烈的震荡行情,受贸易摩擦升级、信用风险抬升以及资管新规趋严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较为脆弱,二月份以后市场连续下行。基金的选股策略兼顾股票的基本面和风险情况,上半年相对沪深300指数仍然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此外,基金满足沪深两市对于新股申购的市值要求,通过积极参与新股网下申购,进一步增厚产品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1%,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0.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上半年中国经济短周期筑顶,中美分歧的加剧、经济预期的弱化和监管调控的升级使得风险偏好受到极大的压制,股票市场大幅波动。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短期回落的预期较为一致,贸易战背景下外需的扩展存在边界,持续的去杠杆和由此引发的信用紧缩对经济的增长带来一定的挑战。在此背景下,A股多数行业年初至今均经历了较为明显的估值收缩,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对业绩和成长的确定性的追求不断提高。展望下半年,经济增速虽预期回落,但韧性仍在。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不排除边际宽松的可能。从微观数据来看,行业龙头仍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和业绩增速。消费的稳健和企业资本开支的上升仍然对经济形成一定的支撑,新旧动能转换逐步推进,有望孕育产业升级的诸多机会。随着市场的回调,A股估值水平逐渐接近历史底部区间,预计将吸引长线资金入市,下半年市场大概率存在结构性的机会,盈利和成长确定性较高的股票将具备更高的安全边际,业绩主线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本基金作为增强型基金,在股票投资中会更加关注符合长期经济发展方向的领域,注重对个股基本面质地的考察,甄选估值合理、经营稳健、成长能力良好、财务指标健康的优质公司。

  我要购买:华宝沪深300增强(0038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