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国投瑞银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15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2元,累计净值为0.83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9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7.66%。

  国投瑞银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0%,今年以来收益-16.97%,近一月收益1.2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2/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桑俊,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6.85%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92%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37%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3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0%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3.27% )、利尔化学(持仓比例3.22%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14%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11% )、新宙邦(持仓比例3.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79% )、鹿港文化(持仓比例4.5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12%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09%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69%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52% )、飞利信(持仓比例3.18% )、道氏技术(持仓比例3.05%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05% )、圆通速递(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1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尽管受去杠杆影响的中国呈现出经济放缓的势头,但是在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的带动下,全球经济依然维持在相对的高水平。与经济的基本态势相适应,美国股票市场主要指数迭创新高,而A股受去杠杆和贸易摩擦的影响表现疲弱。美国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得益于特朗普上台之后的减税政策落地,美国企业的投资意愿明显抬升,居民消费对经济贡献显著增加,2季度GDP年化环比增速达到了4.1%,处于金融危机以来的高水平。欧元区和日本受美国经济的拉动,同样处于相对景气的状态。经济增长的强势势头使得全球货币环境趋紧,美联储上半年连续两次加息,欧元区也表露出退出货币宽松的意愿。与海外经济的高速增长不同,国内经济承压于金融去杠杆政策。经过2016和2017年连续去库存之后,处于历史低库存状态下的房地产投资呈现出明显的韧性,成为短期托底经济的重要力量。不过,受理财新规和非标回表的影响,M2和社融增速持续回落;管理层还通过规范地方政府债务、减少棚改货币化比例等政策。政策组合拳的落地明显约束了政府和居民加杠杆的能力。此外,美国中期选举在即,进一步助推了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关税提高的预期也对企业经营和投资活动形成了明显的扰动。内部政策收缩和外部摩擦加剧显著降低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证券市场在上半年呈现出冲高回落的基本态势。除了主动的信用收缩之外,政府对棚改货币化政策的调整进一步降低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的预期,证券市场投资相关的强周期行业出现了显著调整。此外,中美贸易摩擦对于已经融入全球贸易链的制造业也蒙上了阴影。相对而言,与内需相关的消费行业呈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市场节奏在二季度进行明显的减仓操作。在行业配置上,明显减少了在金融、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中的配置比例,同时,结合行业景气,把握了医药、计算机、新能源汽车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三年金融去杠杆的大方向不会发生改变,但是考虑到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在增加,预计下半年货币和财政政策会有所发力。此外,考虑到四季度美国中期选举有望尘埃落定,中美贸易摩擦的紧张关系有可能获得阶段性缓和。这些都将成为缓解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上半年受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A股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经明显降低,无论从横向还是纵向对比来看,市场的估值水平都处于相对的低水平。因此,我们对下半年的股票市场保持相对积极的态度。一方面,受经济放缓的影响,许多偏周期的优质公司估值处于历史的低水平,会带来中长期的建仓良机;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会助推中国产业升级的进程,新兴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因此,下半年在行业选择上,本基金会积极关注以电子、通信、计算机、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行业,此外,关注建材、轻工行业中优质周期成长公司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研究精选股票(0015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