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代码00178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8元,累计净值为0.95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35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9.11%。

  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服务业指数*8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0%,今年以来收益-22.05%,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20.7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1/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8/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陶灿,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8.6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53% )、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12% )、广联达(持仓比例3.7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2% )、五粮液(持仓比例3.6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5% )、酒鬼酒(持仓比例3.1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1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8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84% )、恒信东方(持仓比例4.5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0%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4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2% )、高新兴(持仓比例3.05%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6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18年上半年GDP为41.9万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6.7%,比一季度稍微回落0.1个百分点。GDP增长的贡献率上看,最终消费支出占比78.5%,资本形成总额占比31.4%,而货物与服务净出口贡献率为-9.9%。上半年从投资端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整体趋势走低,但结构呈现优化态势,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3.1%,快于全部投资的增长,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回升,分别增长6.8%、8.4%。基建投资由于财政纪律的约束出现了较为明显下滑,回落至7.3%。房地产投资上半年同比增速9.7%,同时库存去化良好,但投资数据中土地购置费用仍然贡献显著。18年上半年,国内股票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数下跌8.3%。同期,信用债市场亦先扬后抑,但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利率债市场经历了一轮较为明显的牛市。在“宽货币+紧信用”的流动性格局下,风险资产整体承压,利率债表现优异。从股票市场结构来看,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呈现出较为典型的后周期特征。年初,金融、地产等价值板块领跑;2-3月,医药、信息技术等成长板块反弹较好;4-6月,消费、医药等大消费后周期板块取得超额收益。回顾风险资产调整的原因,国内信用体系收紧,约束地方财政纪律以及贸易摩擦带来的偏空预期,在较大程度上降低了市场参与者的风险偏好,导致避险资产表现优于风险资产。在上半年,本基金在基金合同基础上,基于现代服务业以及大消费行业中的品牌消费子领域,聚焦于有质量增长个股的筛选。从三个维度上来衡量增长的质量。第一个维度是,未来收入增速要超越行业增速,实现市场份额的提升;第二个维度是,投入资本回报率或者净资产收益率超越市场平均水平,实现资源有效配置;第三个维度是,利润创造现金流,具备自我造血能力。在外部信用环境偏紧张的背景下,具备自我造血能力是企业生存的核心保障。落实到将具体的组合资产配置上,本基金维持较高的股票配置比例,行业和个股配置主要以龙头企业为主,但在航空、保险板块的配置效果差强人意。另外,从半年维度来看,股票估值的波动往往大于基本面因素的影响,导致基金整体回报欠佳,这是管理人需要反思的地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5.05%,波动率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43%,波动率0.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现代服务业有望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受益,从消费升级层面上,居民消费从数量到质量提升,从商品到服务的延展。从操作上,我们依然从股票收益率的来源上把握投资思路。股息率、估值波动、以及净资产增长率是股票投资收益率的三大来源。股息率和净资产增长率是基本面因素,是阿尔法收益的来源,估值波动受公司和所处行业成长阶段、宏观信用环境的影响,是贝塔收益的来源。总体上,我们判断市场处于底部震荡的阶段,但结构上存在较大的机会,我们依然聚焦于有质量的增长,通过三个维度筛选出优质公司,再结合公司股票收益率来源,筛选出其中的较好标的构建基金组合。

  我要购买: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0017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