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净值上涨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代码0007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8元,累计净值为1.19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75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07%。

  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0%,今年以来收益-20.71%,近一月收益-1.88%,近一年收益-14.85%,近三年收益10.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9/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3/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9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杰,自2014年09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3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7%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03%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96% )、飞凯材料(持仓比例3.66% )、创新股份(持仓比例3.57% )、周大生(持仓比例3.55% )、星网锐捷(持仓比例3.5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48%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3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76% )、周大生(持仓比例3.66% )、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37% )、飞凯材料(持仓比例3.32% )、恒信东方(持仓比例3.29% )、崇达技术(持仓比例3.20% )、鹿港文化(持仓比例2.99% )、珀莱雅(持仓比例2.72% )、千金药业(持仓比例2.71% )、金科文化(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5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比上年同期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上半年从投资端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整体降低,但结构出现优化: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回升,分别增长6.8%、8.4%,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3.1%,快于全部投资的增长。基建出现了明显下滑,回落至7.3%。上半年物价水平运行平稳,CPI上涨2.0%,股票市场方面,整体表现低迷,上证综指下跌13.90%。从板块和风格轮动看,今年以来的市场呈现出典型的后周期特征。年初以地产、金融为代表的价值板块表现最佳;2-3月,医药、信息技术等成长性较高的行业反弹,带动创业板取得阶段性收益;4-6月,消费、医药等后周期行业持续取得超额收益。整体来看,行业绝对收益的持续性不强,后周期、防御板块相对占优,仅医药、食品饮料、旅游板块取得正收益。A股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可能包括:全球复苏力度减弱,各国进入加息周期;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回落产生担忧;金融市场流动性下降,信用风险上升;外部贸易摩擦带来阶段性情绪冲击。本基金致力于发掘可以成长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龙头公司,从这个角度出发,基金今年上半年继续重点配置了新材料、新能源、计算机、电子、高端装备等创新类行业以及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行业的龙头公司。中国经济的增长动能正在转为创新驱动,这类行业有望成为未来的主导产业。从微观层面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来看,这些企业也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和长期潜力。本基金重点投资了这些行业中竞争力突出、业绩确定性增长同时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公司,总体上对基金净值产生了正面的影响。为规避流动性压力对企业经营产生的风险,今年上半年在选择股票的标准方面,除了其它基本面因素外,同时重点考察了公司的现金流量表和资产负债表,确保企业的成长是稳健、可持续而且不依靠消耗资本所推动。本基金今年上半年操作的主要失误是年初对金融股的投资比例过低,错过了这些公司年初反弹的机会。此外,部分传媒类股票的投资也拖累了基金净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0.72%,波动率1.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33%,波动率0.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8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在调整中前行,流动性环境从稳中偏紧转变为稳健中性,整体A股市场可能正在构筑底部区间。围绕“高质量发展”,选取符合新经济发展方向的龙头公司,将是本基金下半年最重要的工作。2018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在调整中前行。投资增速存在继续下行的压力,但在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下,基建投资增速可能会出现回升,一定程度上对冲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行。二季度消费出现疲软的迹象,但从历史上来看,中国消费增速的变化基本处于相对稳定的区间。贸易摩擦可能会对出口产生一定的冲击,但是反过来会倒逼出口的质量提升。流动性方面,考虑到政策基调的边际放缓,我们认为后续股票市场面临的金融环境也有望改善。目前货币指标逼近历史最低,社会融资总量的增速已经度过滑落最快速的阶段。对股票市场来说,意味着风险偏好的下行和估值的调整逐步结束。另外,海外资金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持续进入中国A股市场,也成为A股市场流动性的重要推动力量。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的增长动能正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从中国速度转向中国质量。在微观层面,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很多上市公司的创新动能在加强,部分产业的竞争力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传统产业的结构升级也在加快。通过研究发掘新经济中具有成长潜力的龙头企业,跟随企业成长,将成为获取投资回报的重要手段。

  我要购买: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0007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