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净值上涨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高端医疗股票,代码00468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8元,累计净值为0.87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6.93%。

  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0%,今年以来收益-12.87%,近一月收益-5.79%,近一年收益-12.1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1/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6/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5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龙玲,自2017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6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7.45%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39% )、恩华药业(持仓比例6.20% )、片仔癀(持仓比例5.73% )、亚宝药业(持仓比例5.40%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02%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53%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17% )、三诺生物(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97% )、片仔癀(持仓比例6.6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61%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28%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64%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47% )、千金药业(持仓比例4.26% )、老百姓(持仓比例4.1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7%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9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下跌,创业板下跌较少。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综指小幅下跌8.3%。申万医药生物上涨3.11%,大幅跑赢市场、又一次在市场风险偏好下行过程中体现了很好的防御性。宏观经济平稳:工业经济淡季不淡,但是生产方面边际走弱。高频数据显示,年初以来以来强劲的生产面状况在6月小幅走弱。由于这种抑制作用刚开始,所以生产面走弱幅度有限,因而生产面继续保持强韧态势。从中观高频数据看,需求方面,地产销量增速下降,增长主要由价格拉动,乘用车销量增速虽有回升,主要得益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海外经济基本面需求边际弱化迹象加剧,但美国经济仍然强劲,预计短期出口量较为平稳。全球经济环境震荡,预期不稳定带来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医药行业方面:在鼓励创新为导向的产业政策驱动下,呈现蓬勃发展,无论是企业盈利增速和新产品上市速度都大幅提高。1、国务院机构改革带来管理效率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卫生政策的改革和执行效率,有利于加快药品准入制度的改革,有利于加快医疗支付制度改革。2、机构改革落地以后,也加快推进了招标进度和方案细则,把推行药品一致性评价和招标落地作为工作重点。3、在支付端,探讨了零售药店分类分级管理和互联网销售处方药的方案细则。操作回顾:年初在2017年行业政策积极推进的前提上,我们判断2018年是医药行业非常有投资机会的一年,所以积极布局创新药、中药消费品、医疗服务三大方向。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持续强劲,资金流向周期行业,医药指数短期略有回调。2月份在医药制造业数据同比大幅增长,行业数据的持续回暖,印证了关于医药行业向上拐点确立的判断,医药指数迅速反弹。随后伴随2017年报披露和2018Q1业绩展望,确立行业增速稳定上行。特别是在宏观经济预期不确定的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医药行业展现了很强的防御属性。1季报显示,医药板块总体呈现良好增长趋势,5月份原料药、医疗服务、生物制药板块表现优异,支撑医药指数上半年持续反弹。在此期间,我们进一步配置高品质仿制药、受益于进口替代的医疗器械、零售药房等方向。作为行业基金,本基金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企业盈利增长较快、受产业政策利好的个股,长期操作上通过分散配置估值合理的标的,回避投资风险,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8.03%,波动率1.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38%,波动率1.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国内、国外经济环境更加复杂。扩内需新旧动能切换。政策导向明确了“高质量增长”的基调,从内需和创新的角度提出增强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指明了中国经济未来走向自主可控、研发驱动的转型成长方向。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财政政策更加积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能够调整的空间非常有限,可能继续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进行定向降。这意味着下半年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依然较为宽裕,而商业银行负债端、广义信用依然压力较大。财政支出存在加码空间,尤其是季度末的考核时点,财政支出增速可能会增长较快。减税降费也是下半年财政政策的看点。一方面,个税改革方案已经明确,减税力度超预期;另一方面,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财政政策也应有相应安排。医药行业的几个投资趋势:1、新的医保局成立后,伴随药品招标政策的变化,医保资金的使用将发生结构性的变化,辅助用药、高值耗材的使用将进一步受限,药品价格谈判会更加频繁。2、明确鼓励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优质国产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密切关注试点城市的政策执行细则。政策提出以70%的市场份额推动以量换价,一致性评价的先行者有望在短期内打破原有市场格局。3、医药商业企业还或将迎来新的投资逻辑,面对上游多家同质化的企业,分销企业将会拥有更为强大的议价能力。

  我要购买:建信高端医疗股票(00468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