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龙头企业股票,代码00525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624元,累计净值为0.862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08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9.57%。

  建信龙头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1-2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60.00% + --*2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6%,今年以来收益-13.76%,近一月收益0.3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4/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锦,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6%。

  刘克飞,自2018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锦江股份(持仓比例4.21%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3.58%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3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4% )、万科A(持仓比例2.66%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03%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87%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1.82%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1.82%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1.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5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结构优化的发展态势。总量方面,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结构方面,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5%,高于资本形成总额47.1个百分点,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比规模以上工业快2.0个百分点。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工业产能利用率、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等指标显著改善。股票市场方面,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数下跌8.3%,整体表现低迷。从板块表现看,仅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取得正收益,呈现典型的后周期、防御性特征。下跌的原因包括,全球复苏力度减弱、各国进入加息周期,担忧中国经济增速回落,信用紧缩带来流动性冲击,股票市场风险偏好下行,以及外部贸易摩擦阶段性冲击投资者情绪等。报告期内,本基金把防控风险作为操作的首要原则。年初市场快速下跌,基金仓位迅速降至极低水平,部分避免损失的同时错过了2月中旬开始的一波反弹。市场企稳后,加仓至较高水平。5月下旬,基于信用紧缩、贸易摩擦会持续较长时间的判断,将仓位降至偏低水平,有效避免了6月的市场回调。2016-2017年,消费板块表现持续优异,估值达到历史区间的偏高位置。出于对消费估值回调的担忧,基金配置整体以低估值周期类龙头为主,包括煤层气、染料、航空、地产、酒店等。上半年主要操作失误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对医药的低配,主要出于对医保外个人支出高增长、港交所医药公司上市新政的理解不充分,以及个股高估值的担心。二是对汇率波动、地产风险偏好的理解偏差,如二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快速贬值,导致航空股大幅下跌,拖累了基金净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5.39%,波动率0.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65%,波动率0.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过持续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剩产能得到有效出清,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延续回升态势,宏观增长的韧性和微观盈利的稳定性大大增强。7月底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历经年初以来的调整,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进入25%的历史低位区间,比较充分反映了内外部利空,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同时需要看到,我国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贸易摩擦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综上分析,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将呈现底部震荡的特征。与此相适应,本基金将采取稳中求进、自下而上的操作思路。7月下旬基金建仓期结束,股票资产占基金净资产比值调至80%以上。细分方向选择方面,由于宏观周期滞后的影响,可选消费增速预计有所放缓,同时必选消费、新兴消费稳健性较强。随着我国进入效率驱动的高质量增长阶段,基于研发开展新业务、新项目的公司有望实现产业升级,扩张市场份额。在制造业效率提升过程中,相应的软硬件设备、材料、服务提供商将持续获益。从短期看,伴随经济政策微调,前期大幅杀跌、盈利情况保持良好的周期龙头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我要购买:建信龙头企业股票(00525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