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中国制造2025股票净值上涨2.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建信中国制造2025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中国制造2025股票,代码0018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4元,累计净值为0.83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5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6.54%。

  建信中国制造2025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0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0%,今年以来收益-16.76%,近一月收益1.98%,近一年收益-16.4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0/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9/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晟,自2017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地科技(持仓比例6.6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98%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5.07% )、荣泰健康(持仓比例5.03% )、大参林(持仓比例4.52%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35%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26%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00%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36%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5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0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3% )、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68%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3.4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37% )、飞凯材料(持仓比例3.33% )、中际旭创(持仓比例3.25% )、荣泰健康(持仓比例3.25%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宏观经济基本稳定,GDP同比增长6.8%,比上年同期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6.7%,比一季度略微回落0.1个百分点。从结构来看,消费成为亮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78.5%,投资增速有所放缓,其中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9.7%,但土地购置费贡献较大,基建投资由于去杠杆影响出现了明显下滑,回落至7.3%,但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回升,分别增长6.8%、8.4%。政策方面,上半年坚定推进去杠杆,资管新规出台,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导致信用紧缩,对实体经济和金融行业的流动性都带来较大挑战,少量债券出现违约,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加大。尽管如此,上半年宏观经济仍然体现出较强的韧性,但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和反复,对部分依赖进口的高科技行业以及出口导向的制造业带来负面影响,也对国内的货币政策和汇率等带来挑战。股票市场方面,整体表现低迷,各市场指数均录得负涨幅,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3.90%,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从板块和风格轮动看,年初金融地产板块快速上涨但随后回落,反映对宽松政策的预期落空;周期股则持续下跌,反映市场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成长股先扬后抑,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以通讯为代表的部分行业跌幅较大;消费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医药板块崛起,但受到疫苗等事件影响有所回落,二线消费补涨,但随着消费数据走低而回落。总结来看,上半年行情缺乏持续性,板块轮动较快,操作难度较大。上半年,本基金紧密跟踪市场,积极把握投资机会,表现和市场较为接近。具体操作方面,年初配置了较多的金融地产和石化,一季度主要配置了医药和通讯等板块,二季度主要配置了医药、家电、机械、航空等板块。表现较好的方面是抓住了医药的上涨机会,但也遭遇了不少“黑天鹅”,如贸易摩擦和疫苗事件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5.9%,波动率1.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63%,波动率0.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确实存在,但目前政策导向已经出现变化,一方面引导增长动能向新的引擎转换,另一方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正在进行信用体系的疏通和改善,经济会走向更健康、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方向。参考80年代日本和美股的贸易摩擦,我们认为贸易摩擦短期可能对经济造成一定困扰,但长期看却是促进产业升级的推动力。对于年内的股市判断,我们认为仍将处于底部震荡区间。一方面经过近两年的磨底和近期的快速下跌,市场底部特征已经较为明显,反映了较强的悲观预期,而A股整体市盈率处于相对合理位置,且流动性压力边际上开始减轻;另一方面,去杠杆压力仍在,贸易摩擦也没有结束,风险事件仍时有发生。操作策略上,本基金将积极挖掘中国制造2025十大领域里具有成长性和竞争力的子行业和公司,坚守价值,努力为投资人创造收益。

  我要购买:建信中国制造2025股票(0018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