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净值上涨2.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企业变革股票,代码00103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11元,累计净值为0.81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5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67.96%。

  嘉实企业变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0%,今年以来收益-20.49%,近一月收益0.75%,近一年收益-15.34%,近三年收益-1.3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7/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4/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3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谢泽林,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启明星辰(持仓比例8.61%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8.3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83%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66% )、东易日盛(持仓比例4.61% )、碧水源(持仓比例4.26%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9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05%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0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启明星辰(持仓比例8.59%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6.58% )、碧水源(持仓比例6.02%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5.3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4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2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20%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4.1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速1季度平稳,但2季度略有下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商品房销售额增速均在往下走。金融去杠杆在2季度愈演愈烈,导致民企的融资成本大幅上升、融资难度增大。外部环境亦不容乐观,中美贸易摩擦的复杂性逐步演绎,人民币对美元在1季度升值3.7%,但2季度快速贬值5.6%,目前看还在贬值的通道中。??经济基本面的复杂性和下行预期反馈至资本市场,导致A股市场在上半年出现大幅波动。沪深300指数在1月份短暂上涨之后持续下跌1000点,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12.9%,中证500指数下跌16.5%。股市避险情绪大幅上升,板块结构性分化较大,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等涨幅居前,通信、军工等板块跌幅较大,市场投资者在大消费板块抱团取暖的趋势明显。上半年北上资金、外资等资金继续流入,带来A股的估值体系正在快速国际化。同时我们也看到受到北上资金、外资追捧的一些个股,部分个股的估值也在趋于泡沫化,部分个股出现较大跌幅。??报告期内本基金的配置重点在估值合理偏低的成长股,包括网络安全和云计算、传媒娱乐、家居服务、乳制品、环保、光伏、新零售等领域的行业龙头。组合净值在1季度表现合格,但2季度回撤幅度较大,组合上半年跌幅10.39%,略跑赢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2季度对组合拖累较大的包括光伏、环保、传媒等个股,主要受到紧财政、紧信用、紧政策的负面影响。上半年业绩表现整体较差,下半年需加倍努力,积极寻找景气和业绩有望超预期的细分领域和优质成长标的,以期在短期和中长期能给持有人带来良好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经济、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上半年影响市场的信用紧缩、贸易摩擦在下半年预计都会有一定程度的缓解。我们看到近期中央对上半年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都有一些微调和纠偏,有可能避免经济数据的阶段性失速下滑,中美贸易摩擦也有阶段性缓和。但另一方面也要清醒认识到国内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的演绎将是中长期的,不宜因阶段性缓和而过度乐观。??我们认为下半年A股依然是结构性机会为主,投资主线包括网络安全和云计算、消费升级、制造升级、新服务、新零售等,另外部分景气度平稳的低估值蓝筹也会一定的机会。2季度市场大幅下跌已反映出市场的悲观预期,部分成长性很好、经营现金流和ROE较好的优质成长标的也被杀到估值偏低的水平,为下半年乃至明年带来了较好的布局和投资机会。而对目前ROE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的传统工业品、被市场热捧的高估值成长品种,我们则抱相对谨慎态度。本基金将以严格的选股标准和估值标准,以业绩持续成长、估值偏低的优质公司为配置主线,努力挖掘牛股,以期在短期和中长期能给持有人带来良好投资回报。

  我要购买:嘉实企业变革股票(00103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