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进取优选股票净值上涨2.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进取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进取优选股票,代码00059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55元,累计净值为1.45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68%。

  摩根士丹利华鑫进取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5-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信标普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50%,今年以来收益-14.86%,近一月收益0.48%,近一年收益-11.50%,近三年收益2.6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6/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环集团(持仓比例5.60% )、恩华药业(持仓比例5.42% )、今世缘(持仓比例5.41% )、浙江美大(持仓比例4.81% )、双鹭药业(持仓比例4.62% )、新北洋(持仓比例4.06%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01% )、新宙邦(持仓比例3.66%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45%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3.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3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59% )、恩华药业(持仓比例5.10%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13%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1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4% )、大参林(持仓比例3.74% )、新北洋(持仓比例3.68% )、双鹭药业(持仓比例3.6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3%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6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上半年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调整过程中,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本基金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在趋势向上的行业中精选个股,选择的个股也是行业中质地优秀的公司;2)政府对地产的调控持续加码,虽然房屋销售高增长,但地产股的估值承压,本基金减持了地产股;3)监管部门新药审批速度持续加快,医药公司的业绩增长有望加速,本基金加大了医药板块的配置;4)由于消费升级和品牌意识的提升,本基金增持了食品饮料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7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673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宏观经济,我们保持谨慎乐观。我们注意到2018年以来宏观经济呈现出一定走弱的迹象,受乘用车销量增长乏力的拖累,国内消费总体不旺。同时,在严监管和去杠杆的背景下,地产开发资金来源面临一定的压力,这种压力后续可能会传导到地产投资。此外,政府还对三四线城市的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措施进行了管控,鉴于棚户区改造对地产销售的拉动作用较大,后续地产销售可能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2018年最大的不确定性来源于中美贸易战,中国政府积极采取反制措施,近期贸易战有缓和的趋势。对于证券市场,我们保持相对乐观。虽然宏观经济面临一定的增长压力将压制周期股的走势,但我们认为大盘存在结构性的机会。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央行为了防止经济出现过快下滑,已经在逐渐采取宽松措施。证券市场的流动性总体上较为宽裕,我们认为这有利于优质成长股的估值提升。对于行业走势,我们认为会有所分化。我们认为在新股发行没有出现显著放缓或者暂停的背景下,行业龙头和白马股仍然将是市场配置的主流方向。医药板块将长期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在中期将受益于药品审批速度的加快,以及监管部门对医药创新的大力支持。食品饮料板块将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出现持续地增长。同时,我们认为在贸易战中被错杀的部分科技股也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

  我要购买:大摩进取优选股票(0005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