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美丽城镇股票净值上涨2.4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0日讯 工银瑞信美丽城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美丽城镇股票,代码00104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5元,累计净值为0.96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58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8.29%。

  工银瑞信美丽城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0%,今年以来收益-13.22%,近一月收益2.55%,近一年收益-10.40%,近三年收益33.2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4/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5/6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君正,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2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0%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0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6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7% )、五粮液(持仓比例3.26%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1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5%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99%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86%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32%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9%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28%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85%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65% )、海德股份(持仓比例2.58% )、万科A(持仓比例2.53%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39%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6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经济数据略显乏力,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消数据均有所下滑。5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6.8%,环比下降。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6.1%,环比下滑。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8.5%,比前期有所下降。领先指标方面,6月份中国制造业物流与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51.5,连续23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通胀方面,5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增速1.8%,与前期持平,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4.1%,比前期进一步下滑。流动性方面,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1500亿元。M2同比增速8.3%,M1同比增速6%,M2增速基本保持稳定,M1数据明显下降。股市方面,上半年,从指数表现看,各指数涨跌不一,其中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指数下跌12.9%,深证成指收益率为-15.04%。从风格来看,代表大盘股的中证100指数和代表中盘指数的中证200回报分别为-11.77%和-15.1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回报分别为-14.26%和-8.33%。分行业来看,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表现排名前三,收益率分别为10.15%、4.46%和1.82%,电力设备、通信、有色金属回报列最后三位,分别为-27.0%、-26.66%和-23.21%。操作方面,增持家电、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减持电力设备、煤炭、交通运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在经历了两年的持续扩张后,经济增速的周期性下滑恐怕势所难免,企业盈利增速同样会受到负面影响,尽管相对于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增速下滑会表现出一定的滞后性。通胀大概率保持低位,看不到大幅攀升的可能性。流动性方面,随着央行货币政策表态上的微调,下半年市场流动性将维持合理充裕。股市估值水平已经压缩到接近历史底部水平,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十分有限。出于对中美贸易战等因素的担忧,当前的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被极度压缩,在现阶段过度反映了未来企业盈利下滑的预期。就市场整体表现而言,下半年大盘可能会呈现出底部震荡的状态。一方面,企业盈利增速仍然保持韧性,会带来脉冲性的股价修复。另一方面,尽管估值已经被极度压缩,但是各方面的不确定性压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使我们难以看到估值大幅修复的可能性。在当前充满各种不确定性的环境下,我们倾向于在保持现有偏价值的持仓风格基础上,在科技和消费服务类板块寻找和布局具备长期成长性的标的。

  我要购买:工银美丽城镇股票(00104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