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QDII-LOF)净值上涨1.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QDII-LOF)基金09月19日上涨0.40%,现价1.0元,成交0.4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1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9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1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2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66%)、石药集团(持仓比例5.2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21%)、远东宏信(持仓比例4.21%)、中国外运(持仓比例4.1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88%)、华能新能源(持仓比例3.50%)、港华燃气(持仓比例3.2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新兴市场股市普遍下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7.7%(美元计价,下同)。和新兴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指数同期分别上涨8.8%和1.7%。中国方面,2018年上半年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持续处于扩张期间,企业盈利能力显著回升;但是“去杠杆”叠加“金融强监管”导致社融增速不断下滑,信用风险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美贸易争端在二季度也明显升温,贸易冲突失控的风险不断上升。汇率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一季度保持了回升态势,但在二季度出现逆转。受上述多重因素影响,MSCI中国指数在1月后未能延续强劲增长势头,2月和6月显著下挫,上半年累计下跌2.7%。报告期内,基于对香港中资股的看好,我们将组合中权益部分的投资全部投资于沪深港通范围的港股市场,并继续坚持相对稳健的配置。受益于我们对港股市场的高配,我们的组合在上半年相对业绩基准有所跑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3.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预期随着美国稳步加息,新兴市场股市将继续承受压力。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也有所增大,但我们预期政策方面会适当放松,因此我们对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与此同时,港股市场经过上半年的调整,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吸引力再次显现,给自下而上选股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相较于其他新兴市场股市,港股目前的估值优势依旧显著,因此我们仍将重点投资于香港市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QDII-LOF)(1612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