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净值上涨1.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基金09月19日上涨0.00%,现价0.736元,成交11.3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3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2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6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3.2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3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儒明,自2010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3.22%)、耐世特(持仓比例2.95%)、天能动力(持仓比例2.83%)、华油能源(持仓比例2.72%)、达利食品(持仓比例2.24%)、阿里巴巴(持仓比例1.68%)、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1.63%)、任天堂有限公司(持仓比例1.43%)、中芯国际(持仓比例0.63%)、绿城服务(持仓比例0.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重点投资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国家的相关ETF,并部分投资于中国香港的上市公司。回顾2018年上半年的投资环境,金砖四国股票市场在2018年上半年整体呈现下跌的态势。巴西下跌20.7%,俄罗斯上涨0.1%,印度股市下跌6.7%,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2%,新兴市场之所以整体下跌,主要是因中美贸易战冲突加剧,并且欧盟和日本与美国之间也产生了贸易矛盾,再加上2018年上半年时美元指数上涨2.4%,以及人民币贬值1.7%,使得资金由新兴市场流到了发达市场,造成了新兴市场的股汇市偏弱。巴西由于铁矿石大宗商品价格于2018年上半年下跌12%,使得依赖铁矿石大宗商品的巴西经济及股市受到影响。但随着各项经济指标慢慢转佳,巴西经济增长有望回到令人满意的水平,目前巴西企业界和人民对经济的信心正在恢复中。俄罗斯股市2018年上半年并未随油价上涨而展现强势,这是由于美国在2018年上半年扩大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范围及对象,但2018年7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将有望缓和美俄间的紧张关系,俄罗斯在金砖四国中估值最低,美俄关系以及油价还是决定俄罗斯股市表现的重要因素。印度方面,因成长动力及人口红利而看好印度的长期基本面。香港股市2018年上半年虽受到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的影响,但长期仍将受惠于港股通南下资金。本基金在2018年上半年着重于香港股市。预计中美贸易战最终很可能以和缓收场,全球经济及股市由于仍然充裕的流动性以及宽松的货币环境,全球经济股市还是有支撑,因此港股方面未来仍有很好的上涨机会。2018年上半年时,香港恒生AH溢价指数118左右,意味者香港H股仍比A股折价约两成,低估股票仍多。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运作方面采取较为稳健的策略,本基金配置偏重香港个股,并特别留意估值偏低的股票投资机会,持续观察中美贸易战的态势演变。在中国方面,经济成长较为稳定,通胀可控,虽增长趋缓,但改革转型机会较多,本基金将积极寻找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把握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8%,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8.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短期虽有中美贸易战问题,以及短期美元上涨使得资金流出新兴市场。但长期来看,金砖四国的新兴市场依然有很好的投资机会。看好原因如下:一、中美贸易战由于合则两利,败则两伤。中美贸易战最终很可能偏向于互相妥协,而以和缓收场。二、美元如果过强,对美国出口不见得有利。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表达出不希望美元过强的意愿。美元涨势如能趋缓,将缓解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的态势。三、展望2018年下半年仍然会有广泛的全球经济复苏,特别是新兴市场将有投资机会。新兴市场,整体估值上较美国股市低。港股的估值大约11倍,国企股为7倍,巴西估值11倍,俄罗斯6倍,印度21倍,整体仍低于美国的20倍,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更具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1655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