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军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9月21日讯 南方军工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军工混合,代码004224)09月20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659元,累计净值为0.6659元。

  南方军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41%,今年以来收益-20.63%,近一月收益6.12%,近一年收益-31.7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萌,自2017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高科(持仓比例7.28%)、中航重机(持仓比例6.93%)、振芯科技(持仓比例6.88%)、四川九洲(持仓比例6.87%)、华锦股份(持仓比例4.98%)、雷科防务(持仓比例4.93%)、中国卫星(持仓比例4.88%)、*ST船舶(持仓比例4.78%)、洪都航空(持仓比例4.74%)、华东电脑(持仓比例4.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表现为震荡市行情,且板块轮动不明显,市场在震荡中进行着快速风格切换,整体投资收益不理想。上半年总体来看,上证综指下跌13.90%,深成指下跌15.04%,创业板综指下跌11.92%。中证军工指数下跌17.78%。中小市值股票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食品饮料、医药、计算机等板块表现强于大势,市场依然重点关注低估值消费类蓝筹、创业板和中小板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有优势的投资标的。由于市场风险偏好、资金流动性等原因,我们认为今年风格将继续在价值与成长之间相互切换,价值与成长均有投资机会。但是资金有可能布局有业绩支撑的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因此全年中小创风格相近的军工行业应该会有很不错的表现,南方军工改革基金上半年净值下跌24.66%。基于上述军工行业投资方向,本着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核心目标,本基金主要布局于估值相对合理、未来业绩成长性好具有明确安全边际的个股,同时通过独特的军工估值模型,仔细筛选优质成长股予以布局。针对宽幅波动的市场,基金的操作策略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精选各股,在资产配置上采取谨慎乐观的策略。仓位控制上,三月份军工阶段性行情,该基金仓位维持较高水平,六月鉴于风险控制,减仓一部分获利股票。由于继续看好2018年军工行业投资,军工行业的投资仓位控制在合理范围,同时加大其他行业投资仓位,争取军工行业为主,优势行业为辅的投资策略。资金头寸管理上,本基金以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净值增长-24.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13.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方面,2018年中国经济预测维持6.5%左右的增长目标,新旧动能正在转换,新经济发展迅速。乡村振兴、中国智造、国企改革将成为未来中国步入新一轮扩张周期的新动能。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物价水平稳定,就业形势整体向好,经济增长质量稳步提升。2018年上半年经济增速达到6.8%。今年一、二季度GDP分别增长6.8%和6.7%,经济增速小幅下降。从三大需求的贡献率看,最终消费、资本形成和净出口分别为78.5%、31.4%和-9.9%。从三大需求的拉动作用看,最终消费、资本形成和净出口分别拉动上半年GDP增长5.3、2.1和-0.7个百分点。消费尤其是服务类消费支出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投资贡献率的小幅波动,主要归功于房地产投资增速的高位趋稳,对冲掉了基建投资增速大幅回落所带来的影响。2018年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较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0.8和1.6个百分点;1-6月份增长6.7%,延续了去年以来的整体平稳趋势。2018年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01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4%,实际增长7.7%,较2017年同期分别降低1.0和1.6个百分点;6月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84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0%,实际增长7.0%,较5月分别上升0.5和0.2个百分点。2017年军工股的表现较为弱势,市场对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业与板块,具备较低的配置意愿,行业投资景气度较为平淡,指数下跌板块分化,细分板块投资的弱军工属性较为明显。2017全年布局军工行业投资机会较少。我们认为2018年军工行业经过三年估值调整和消化,目前有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估值已进入合理低估的范围,可买入并持有。我们判断,随着十三五行至中期,订单处于释放高峰期,叠加军改补偿性订单利好,行业基本面改变明显。无论是供给端口的先进武器可供给状态,亦或是行业资产证券化进程的推进、民参军进程的深化,都为军工行业的投资创造了条件,军工行业2018年有望呈现改革主题投资和基本面改善投资双线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军工混合(0042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