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朱铭杰:市场反弹 大盘股更受青睐

  本周市场全线收涨。上证综指收于2797.48点,本周上涨4.32%;深证成指收于8409.18点,本周上涨3.64%;沪深300收于3410.49点,本周上涨5.19%;中小板指收于5749.20点,本周上涨3.90%;创业板指收于1411.12点,本周上涨3.26%。

  海富通投资经理朱铭杰表示,今日上证50收涨3.46%,领涨各大指数,创近两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两市放量成交超3200亿元。本周,上证综指涨幅超4%,逼近2800点,创下两年半最大单周涨幅。深成指、创业板指本周均涨逾3%。

  目前普遍观点或将此轮上涨定位为反弹,当前市场处于一定的真空期,十九届四中全会预计于十月下旬至十一月初召开,本次会议或将是对未来五年经济政策的指引。上市公司三季报预计于十月中下旬公布,叠加中美贸易战阶段性落地,形成当前市场反弹的时间窗口。

  具体来看,本轮反弹中市场成交量依旧相对偏小,明显上涨的主要包括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这类股票的结构和流动性相对较好,安全边际较大。昨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鉴于当前贸易环境的不确定,进一步扩大居民消费也能一定程度上对冲出口压力对经济的影响。受益于政策刺激,大消费板块今日涨幅明显。

  当前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市场对于中期投资方向有争议,由于10月中旬将面临各大上市公司三季报发布的时间窗口,需对此保持关注。具体操作策略上仍将精选投资标的,相对看好蓝筹龙头股。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